2020-21赛季德甲联赛扣人心弦,精彩收官,一份赛季总结为您奉上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6-18 13:27:49
  ●2020/21赛季德甲联扣人心弦,精彩收官 激情赛事影响全球

  ●德甲联赛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力,中文平台用户快速增加

  2020/21赛季德甲联赛在拜仁的九连冠中落下帷幕,刷新了由他们自己保持的德甲连冠纪录。本赛季的德甲联赛,有晋级欧战的喜悦,有争夺名次的针锋相对,新兵贝林厄姆、哈兰德、桑乔已经打出身价,莱万多夫斯基、席尔瓦、克鲁泽表现依旧抢眼。激情的比赛、漂亮的进球、充满天赋的年轻球员以及国际影响力,给粉丝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34轮比赛,和无数难忘的回忆。

  进球盛宴 激情四射

  虽然因疫情原因,本赛季德甲联赛赛程压缩,但并未影响德甲继续为球迷奉献酣畅淋漓的进球盛宴:德甲联赛常年因欧洲联赛最多进球数而带来了极高的比赛观赏性,本赛季场均进球数超过3粒,73%的进球源自阵地战;莱万多夫斯基共打入41球,打破了盖德·穆勒保持了49年的德甲单季进球记录。赛季伊始,在大胜沙尔克04之后,拜仁就保持着强势地位,连克多特蒙德、沃尔夫斯堡等劲旅,赛季总计攻入99球,最终完成德甲九连冠,让球迷大呼过瘾。同时,本赛季的欧战资格争夺与保级大战直到最后一轮才揭晓最终结果,更体现德甲联赛竞争激烈的独特魅力。

  

图片1.jpg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捧起德甲联赛冠军奖杯

  青春德甲 国际视野

  德甲联赛一直是年轻球员成长的沃土,青春气息洋溢的德甲绿茵场处处带来惊喜。年仅20岁10个月的桑乔,凭借在多特蒙德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中首开纪录,成为德甲历史最年轻的取得35个进球的球员。而年仅20岁的哈兰德,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童奖,成为2020年欧洲21岁以下最佳球员。在本赛季德甲联赛中,他贡献27球,位列射手榜前三。

  年轻球员刮起的青春旋风依旧强劲,德甲也成为年轻后浪们最佳的成长土壤。成熟的青训体系,让德甲联赛为德国队输出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在夺得今年欧青赛冠军的德国U21队伍中,有19人效力于德甲联赛。当2014年德国队黄金一代逐渐退去,这支青年军又让人们看到了14年黄金之师的影子。

  除了不断涌现的年轻球员,德甲也已经成为国际球员在欧洲联赛的首选目的地。55.9%的德甲球员来自海外,大量美国、亚洲球员也来到德甲赛场,雷纳、萨金特、镰田大地等都贡献了优异的表现,矿工小将霍普更是成为首位完成帽子戏法的美国球员。而以海达拉、塔普索巴为代表的52名非裔球员,更是在德甲联赛大展拳脚,不断冲击前辈奥巴梅扬等所取得的高度。

图片2.jpg

德国U21队伍赢得欧青赛冠军

  在中国,阔步前进

  虽然远隔万里,又受到疫情影响,但在整个2020/21赛季中,德甲联盟及各俱乐部依然在积极行动,通过多种方式为中国球迷送上始终如一的德甲零距离体验。

  2020年夏天,拜仁慕尼黑与多特蒙德两大德甲传统豪门开启线上中国行,众多球星与中国球迷“云见面”;而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条件允许之时,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与沙尔克04又分别在武汉、西安及成都举办了德国国家德比与鲁尔德比的观赛活动。在国家德比期间,德甲联赛成为首个重返武汉的五大联赛。拜仁慕尼黑通过赛前友谊赛、观赛活动,对所有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多特蒙德则在国家德比前成立了湖北官方球迷会,并为湖北恩施的孩子们带去了专业青训课程以及足球装备。在德国国内,德甲联盟协调前线中文记者走进德甲赛场,为中国球迷带来第一手的赛场资讯报道;在北京,德甲联赛中国办公室与五家德甲俱乐部亮相“走进德国”活动现场,与本地球迷展开密切互动。在首次于南京展览后,拜仁慕尼黑三冠巡展也在“走进德国”活动期间来到北京,并吸引海量球迷和三座奖杯以及吉祥物伯尼熊合影留念。德甲大使杨晨也出席活动,并与到场媒体进行了干货满满的采访。

图片3.jpg

多特蒙德为恩施当地足球少年带来训练课程

  同时,通过与中国官方餐厅合作伙伴海森堡®现代德国餐厅的合作,德甲联盟在赛季最后一轮于上海、武汉等多个城市举办“德甲之夜”大型观赛活动,德甲联赛大使邵佳一通过视频连线与到场球迷展开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动到最高潮。多特蒙德与门兴格拉德巴赫也与海森堡®现代德国餐厅合作打造俱乐部主题月活动,为球迷们送上定制化的观赛体验。

图片4.jpg

  门兴格拉德巴赫中国球迷会在海森堡®现代德国餐厅参加德甲观赛活动

  在增进球迷体验之外,德甲联盟与各俱乐部同样扮演了中德足球交流的推动者角色,助力中国足球发展。本赛季中,德甲联盟与中国足协以及中超联赛多次开展视频研讨会,并就办赛及防疫经验、VAR视频裁判技术(协同德国足协共同参与讨论)、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运动员及人才交流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在电竞领域,今年的德甲电竞联赛国际系列赛首次走进中国,有四名选手从中国区预选赛脱颖而出并进入到区域总决赛,于晓波更是拿到了亚洲区第三名的好成绩。德甲联盟还与体坛传媒达成内容合作伙伴关系,拓展中国市场的内容渠道;德甲宣传片在全国苏宁门店的5000个屏幕上滚动播出,让超过2900万人了解到德甲比赛的高光时刻。各个德甲俱乐部在中国的青训项目也在稳步推进,法兰克福俱乐部与四川内江市政府合作,积极推动新青训项目;沃尔夫斯堡俱乐部联合大众中国开办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线上培训班;而沙尔克04俱乐部的昆山青训合作项目也迎来了五周年纪念,五载培育、硕果累累。今天播撒下的德甲种子,明天也许就将成为世界足坛中的中国骄傲。

图片5.jpg

昆山&沙尔克04俱乐部青训战略合作五周年

图片6.jpg

沃尔夫斯堡俱乐部联合大众中国开办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线上培训班

图片7.jpg

法兰克福俱乐部负责人与内江市政府领导合影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在2020-21赛季,德甲联赛中文平台用户数量快速增加,这是德甲联赛在中国地区正式开展业务两年后又一重要成果,而这些都离不开球迷和粉丝的支持和帮助。德甲联赛的中文社交平台账户粉丝数在一年内增加20%,抖音平台上的用户互动量和去年初相比增加了60%,而微博话题#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和#FAIMTB#的阅读量则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从9千万增长到了13亿。

  在过去这个赛季,我们和中国用户一起在中文平台上创造了许多美好回忆。2020年9月,我们所制作的《德甲来了》开赛视频,因风趣的内容和接地气的表达,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收获了热烈反响;在春节期间,德甲联赛还精心为中国球迷准备了一次“德甲春晚”,让新春的祝福跨越亚欧大陆来到每一位中国球迷的身边。这支视频也成为同期五大联赛春节视频中互动最高的视频。当然,这些还只是开始。未来,德甲联赛还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创作更多符合中国球迷口味的内容,让德甲联赛在中文平台的影响力持续扩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片8.jpg

风趣幽默的德甲春晚

  回望上个赛季的德甲联赛,有激情四射的进球盛宴,有年轻球员的蓬勃朝气,更有和中国球迷的紧密连接。2021-22赛季就要拉开大幕,德甲联赛将携手每一位球迷,共同期待。

  关于德甲国际

  德甲国际 (Bundesliga International) 是德国足球职业联盟 (DFL) 的全资子公司,负责与全球各地足球球迷的连接与互动。公司致力于通过最高标准的技术创新,将“足球,本应如此”这一德甲口号发扬光大,激发球迷的热情,从而提升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国际影响力。德甲国际与 80 个国际合作伙伴建立了全球性网络,从事视听版权、赞助(合作)权、品牌和数字许可方面的营销活动。

  关于德甲

  德甲联赛 (Bundesliga) 是德国顶级职业足球联赛,也是全球平均上座人数最高的足球联赛。联赛成立于 1963 年,由 18 支球队组成,在升降级基础上,补充了保级附加赛赛制。德甲联赛通过电视向全球 200 多个国家播放赛事,并由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运营。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妈祖杯”2021海峡两岸线上马拉松报名突破21万

标签
  • 德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