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诚经纬签约体育总局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6-29 16:06:39

  2020年6月,伴随着嘉诚经纬北京分公司正式成立,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与嘉诚经纬国际营销(JCGC))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更多体育文化产业在中国落地发展。

  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系国家体育总局控股,也是国内较早涉足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市场化的专业公司,曾经为多个大型体育设施提供过总体规划、功能定位、融资、运营管理、效益评估等方面的前期咨询及后期运营管理服务。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跨区域专业场馆运营管理机构之一,在天津、安徽、佛山、福建、四川、江苏、浙江、内蒙古、新疆、江西等地设有运营场馆。

\

△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青海运营场馆——青海体育中心

  作为国内专业的跨区域体育场馆设施和体育产业专业管理运营机构和竞赛资源服务机构,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对国家体育产业的发展动向有着较强的把控能力、对全国体育产业资源有着较强的整合协调能力。

  众所周知,自2014年国务院46号文出台之后,中国体育行业空前火爆,体育产业和体育市场的前景被广泛看好。但仅仅两年后,大多数体育创业公司似乎都陷入了困顿,尤其在业绩成长方面严重偏离预期效果。一个关键点便在于,大多数陷入困境的中国体育创业企业和背后的VC对体育产业的本质都缺乏正确及深刻的理解。真正的体育核心产业其实是一种文化产业,她的成功还需要一件更加核心的灵魂的东西——那就是体育文化!商业模式对于体育企业来说是个骨架子,而体育文化则是她的核心和灵魂。

\

  而关于体育文化,嘉诚经纬认为,体育文化的强大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意义不仅体现在体育产业的经济前景上,还将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参与世界强国竞争的软实力。不管是从体育联盟、从球队、从体育媒体、从体育赛事组织方、从体育场馆还是从其他各类体育公司来看,都是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和心血去设计去试错去积累去慢慢建立起一整套玩法、体系和传统的。

  值得一提的是,深谙体育营销的嘉诚经纬本身便拥有天赋优势——了解海外体育文化,更热衷于中外体育教育文化及商业交流,也能更好的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抓住机遇。在近10年的营销沉淀中,嘉诚经纬更是不断积累国际资源与经验,开辟全新国际营销新赛道。在体育、艺术营销领域,嘉诚经纬始终坚持用国际IP全方位赋能营销圈层,在内容营销、体验创新、场景打造等方面,更加凸显国内个性需求。据嘉诚经纬负责人透露:中国网球国家队、F1一级方程式锦标赛、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环法自行车赛、足球世界杯、世界桥牌锦标赛、世界追逐锦标赛,都是嘉诚经纬目前已有并在规划进程中的国际顶级体育IP资源。

  结合嘉诚经纬的国际资源与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更多优质赛事及运营西南地区更多优质场馆,是此次结盟的目的和意义。

\

△嘉诚经纬国际营销成都办公地址——中国-欧洲中心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跨界国潮赋能品牌创新,光明乳业大白兔冰淇淋线下首发

标签
  • 嘉诚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