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双线夺冠,嘿嗨恒大为中超亚冠提前做好谋划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0-07 21:26:26
       中超第二阶段的赛事将于10月16日展开角逐。为此,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两支本地子弟兵都于今天结束假期重新在各自广州的基地开始集训。广州恒大由于还面临亚冠的赛事,因此他们从这一刻开始就要谋划今后2个月的“双线”作战计划。

广州恒大第二阶段争冠组的首轮对手是河北华夏幸福。对手今年在得到高拉特的租借加盟后,实力有了明显提升,而且射手马尔康目前以11个进球位列射手榜之首。不过,根据协议,高拉特虽然第二阶段依然代表河北出战,但他不能在首轮对阵恒大上场。因此,恒大通过第二阶段首轮的压力并不大。

恒大6将在上海国足集训中

恒大今天在番禺基地展开集训。卡纳瓦罗目前头疼的是6名国脚正在国足集训,他们的阵容暂时并不完整,而一些第一阶段有伤在身的球员也并未完全恢复。但时间紧迫,卡帅也只能继续按照自己的计划开始备战。等国足集训结束后,恒大的完整阵容有1周左右演练,球队也将在第二阶段开始前5天左右进驻苏州赛区。

而在中超第二阶段密锣紧鼓的同时,亚足联也刚刚宣布了本赛季东亚区小组赛的具体赛程。根据目前安排,东亚区小组赛将于11月18日至12月4日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在12月6日、7日进行,半决赛在12月10日进行,12月13日决出东亚区冠军。12月19日,东亚赛区冠军将与已经产生的西亚赛区冠军波斯波利斯队(伊朗)争夺最后的总冠军。

此前,亚足联曾透露东亚区小组赛从11月15日开始打,那意味着在中超第二阶段结束后3天就要开始了。如今赛事推迟到18日开始,那么中超4队多了3天时间备战,多少算是个好消息。至于东亚区4个小组的赛事在哪里举行,此前亚足联曾考虑让马来西亚承接其中2个小组,再在东亚区找一个国家承接另外2个小组。但目前来看,东亚区并无国家可以承担这个任务。而刚刚结束的西亚区小组赛是全部在卡塔尔的多哈进行的,整体进程十分顺利。为此,亚足联目前大概率考虑让东亚区4个小组也全部放在卡塔尔进行小组赛,包括之后的所有淘汰赛也可能放在卡塔尔。

一旦亚冠比赛是放在卡塔尔进行,那么恒大就要准备在中超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立即启程前往多哈,然后在那里做好一直杀入决赛的准备。可见,未来的2个月,目标锁定为双线夺冠的恒大要面对相当巨大的困难。一旦中超第二阶段赛事从10月中旬启动之后,未来2个月基本没有太多调整的空间,一切全看卡帅的手腕和球员们的身体状态、心理状态和竞技状态了。

另外,广州富力今天下午也开始了在大学城基地展开集训。第二阶段保级组首轮,富力的对手是青岛黄海,对方在外援方面也有不少调整。富力上下目前已经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生死战对待,各方面的准备已经开始进入临战状态。两名新租借的外援,除了阿德里安有点脚踝不舒服今天没有参加合练,日夫科维奇已经和全队一起合操。除了唐淼在国足集训外,富力全队的阵容并无太大影响。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专访 | “献祭流”滑手欧阳恭文:找到最适合的路,才能更好的沉淀自己

标签
  • 中超
  • 亚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