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得乐“雅思组合”见面会火热举行 佳得乐运动科学研究院备受瞩目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8 13:21:11
  北京时间 10 月 16 日下午,中国羽毛球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现身广州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长期占据世界羽联排名第一位置的他们,携手同样在运动饮料届领跑全球的专业运动饮料品牌——百事公司旗下佳得乐,打造了一场别具一格的“雅思组合”见面会。两人与现场主持韩乔生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佳得乐运动科学研究院

  (GATORADE SPORTS SCIENCE INSTITUTE,以下简称GSSI)嘉宾也与现场来宾分享运动营养话题,并公开介绍佳得乐专业性背后的奥秘——佳得乐运动科学研究院,引起巨大关注。

一群人站在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巅峰相遇,运动饮料鼻祖与顶级运动员携手

  在16日的见面会上,现场百名羽毛球爱好者齐聚,郑思维和黄雅琼与大家分享起各自在成 长、训练、生活等方面的趣事。并与在场嘉宾切磋起球技,还现场抽取了两名幸运粉丝送出大礼,见面会现场高潮迭起。

  郑思维与黄雅琼自组队以来,已经拿下了包括 2018 年、2019 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2018 年雅加达亚运会金牌,2019 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等诸多荣誉,牢牢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也都闯进了决赛,在世界羽联的排行榜上,两人常年排名世界第一,可谓实力非常强劲。同时,二人的高颜值也相当吸粉,郑思维和黄雅琼的组合被球迷称为 雅思组合“,是目前当之无愧的羽坛 NO.1。

人的照片上写着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巅峰相遇,“雅思组合”携手的正是国际运动科学领域领导品牌佳得乐,在运动饮料界它同样也是无可争议的“鼻祖”——佳得乐诞生于 1965 年,由佛罗里达大学的科学家为弗罗里达 Gators 美式足球队所发明。由于佛罗里达的气候环境湿热,队员们在赛场上的表现不佳,于是 Robert Cade 博士率领科学家团队在水、电解质的基础上研发出了一款运动饮料。Gators 运动员们试饮了这款名为 Gatorade”的饮料那一赛季,Gators 保持了全胜战绩,并得到了 下半场球队”的雅号,佳得乐也因此而闻名。

  作为最早创造了运动饮料这个品类的公司,佳得乐在全球始终牢牢占据运动饮料强势地位, 成为 NFL、NBA、MLB、NHL 和 WNBA 的赞助商,从场边饮料杯、毛巾到标志性的 Gatorade shower,佳得乐已经成为世界体育赛事根深蒂固的一部分。

  过去十多年来,佳得乐一直在中国篮球、足球等项目领域上倾注热情,并关注草根赛事和参与人员。年初与中国羽毛球队员郑思维和黄雅琼的强强联手,8 月又宣布中国女足球员王霜成为其品牌签约运动员,这一系列的大动作,预示着有更多中国顶级运动员将受益于 GSSI 运动科学研究。

  幕后英雄 GSSI 亮相,四大方面稳定输出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56 年来,佳得乐不仅持续助力世界顶尖运动员突破极限,更坚定陪伴一代又一代国内外普通运动爱好者。这其中离不开它的幕后英雄“GSSI”——佳得乐运动科学研究院

  (GATORADE SPORTS SCIENCE INSTITUTE,以下简称 GSSI)。

  早在 1985 年,佳得乐就意识到运动补给、营养等相关研究是一个动态发展的模式。因此佳得乐专门在芝加哥成立了运动科学研究所(GSSI),在运动人体科学、营养补给科研领域进行了长期的投入。

  随后佳得乐在各国建立了研究机构,通过长期的实验、实践数据积累,专业背景,为全世界的运动员提供服务。多年以来为世界各地专业运动员、教练员等提供帮助和培训,与 NBA、巴西男足、曼城、巴萨、凯尔特人等俱乐部均有合作。

  同时,GSSI 也帮助佳得乐进行产品优化和创新,佳得乐能量、水、电解质的科学配比,就离不开 GSSI 的功劳:6%的碳水化合物(接近人体体液浓度),以及钠、钾等电解质,能迅速为人体吸收,帮助身体维持体液平衡、提供能量。

  1999 年,GSSI 启动了一个名为 Field Testing Program 的重大体育科学研究项目,该项目召集了运动员、医生、营养师、学术专家等团队,进行了长达 7 年的关于运动中电解质流失、体温变化和肌肉痉挛的深入研究。该研究成果为佳得乐此后的运动补给产品提供了详实的科研数据。

  不仅如此,为了持续不断地获得更多研究成果,GSSI 搭建了一个学术研究的平台,以号召和收录优质的体育科研论文和实验成果,并给与一定的研究资金、奖金的支持。这一平台的研究领域涵盖了水化温度调节、体育营养学、碳水化合物使用、运动员健康、运动训练、运动康复、运动专项、运动营养增补、运动蛋白增补这九大研究领域。

  因为有了 GSSI 这样强大的运动科研机构存在,才让佳得乐不断突破自我,成为畅销全球的 专业运动补给饮料。目前,GSSI 在全球拥有 28 位动科学家和运动营养学家,在补水、耐力、新陈代谢、体温调节、力量和状态、饮食分析等领域进行着不懈研究。经过多年发展, GSSI 已经做到了在品牌创新、运动营养科学研究、运动补给科普、运动员服务四大方面 稳定输出”。

  签约王霜,坚定服务中国市场初衷

\

  拥有强大科研实力的 GSSI 自然是各大俱乐部和运动员争相合作的对象,其中不乏世界顶级俱乐部和运动员。早在 2007 年,佳得乐运动科学研究中心 GSSI 就在北京成立了其首个海外研究机构,开创了世界级运动科学机构在华为中国运动员进行专业运动科学服务的先河。

  成立之初,GSSI 通过为许多正在备战训练状态的国家队运动员做“汗液测试”,调整了他们在体液和电解质平衡及能量代谢方面的问题,在科学测试结果的基础上为被测的国家队运动员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另外,GSSI 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运动科研专家为不同项目的国家队教练,组织了多次培训。并在过去的 10 多年中全面启动「解体渴」计划,帮助许多中国运动员取得了最佳竞技状态。2020 年,佳得乐邀请养伤期间的阿不都沙拉木前往了 G-Lab 佳得乐运动实验室,体验为他订制的测试,监控体能消耗及监测健康状况的专业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运动饮料品牌,佳得乐与中国运动员的长期合作,一方面鼓励并支持中国本土运动员不断提高自己的成绩;另一方面也让佳得乐与中国消费者间的距离愈来愈近。

  为所有热爱运动的专业或非专业人士普及科学补给的正确理念并提供专业指导,以帮助提升他们的运动表现,这是 GSSI 给未来的期许。在签约王霜之后,佳得乐也秉承这个理念,全力支持王霜,提供科学的训练补给方法,定制专属补给方案。

  作为具有时代性标志的运动员,王霜展现出了当今社会女性力量崛起、女性价值得到更广泛认可的状态,这也是佳得乐所寻求和倡导的理念。而签约王霜,同样体现了其对于中国运动员、中国体育的持续支持。

  未来可期,体育强国更需科学运动

一群人正在聊天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未来 GSSI 将为更多中国运动队、俱乐部提供科学支持,同时也为专业教练、队医与营养师提供实时专业资讯、共享科研报告、组织合作交流平台。并与专业机构合作,科研出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对于中国体育事业来说,同样能够将 GSSI 科研成果运用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树立体育科 学服务于大众的榜样。事实上,除了支持中国职业运动员的生涯发展,佳得乐同样也注重国内草根运动人群的发展,早在 2002 开始,佳得乐持续 20 年与国内的众多大众体育赛事合作。GSSI 不仅通过运动科学研究帮助中国运动员提高运动成绩,更是不断通过推广运动科学知识来促进全民健康水平,未来也将更加积极地推动各项体育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近年来,国家对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提出若干意见和建议,在各部门大力推动力下,中国体育市场日趋火爆。职业体育、校园体育、全民体育携手联动,民众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大幅提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何科学运动、科学健身,更成为民众关注的话题。

  GSSI 在此时亮相,不仅借助大环境东风深入扎根中国,更是反哺中国体育,为中国体育的腾飞出一份力。如今,GSSI 正在逐步完善自己的计划。此后,国内的专业机构共同研发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推进健康补水、科学运动等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健康中国提供专业支持。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助力雅思组合 百事公司旗下佳得乐品牌用科学运动铸就梦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