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新:让弘海咏春搏击俱乐部成为搏击爱好者的乐园!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8 17:49:41

  2004年,佛山被全国武术协会授予“武术之城”称号,这是全国第一个被授予“武术之城”殊荣的城市。作为南派武术的发源地佛山,民间习武之风盛行,也催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武馆。

微信图片_20211028082802.jpg

  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华翠北路的弘海咏春搏击际俱乐部,前身为弘海咏春拳馆。馆长胡海新(上图中),自幼跟随名师研习咏春。年少时,胡海新经数年打拼,怀着一腔热情和对武术的执着终于在佛山开了三间咏春拳馆,数年如一日的开馆授徒培养了大批咏春骨干。

微信图片_20211028082823.jpg

胡海新教练在弘海俱乐部指导学员

  胡海新师傅有着自己的事业。其实开馆教授咏春拳并非盈利,这只是他的业余爱好,胡师傅的初衷是想着锻炼身体,寻求一帮志同道合的有志青年将其毕生所学的咏春功夫传承下去。由于很难支撑三间拳馆的运作,在此基础上,胡师傅寻访佛山数间拳馆,把原有的三间咏春拳馆整改融合为一家咏春拳馆,在原咏春拳馆教学内容的基础上融入新元素,加入散打、搏击、健身等新元素拳馆,为此拳馆还增加了搏击、武术等教练,拳馆内加装了强劲的音乐、铺上了地垫、吊起了搏击用的沙袋,并且上课也开启了直播模式,学员中的热心朋友也大力宣传。以前的弘海咏春拳馆也更名为弘海咏春搏击俱乐部,以前的师徒关系现在整改为大家庭模式。

微信图片_20211028082846.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082857.jpg

胡海新教练在俱乐部

微信图片_20211028083324.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083148.jpg

  以胡海新馆长为主导经常组织学员们自驾游、参加义工活动、聚餐、喝茶、练功夫、拍视频。精湛的功夫、优秀的人品、和谐的大家庭、新的运作模式,时至今日,弘海咏春搏击俱乐部在佛山武术界已小有名气。

IMG_20210829_152708_副本.jpg

在三水和陶瓷大师杨英才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28083334.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082903.jpg

  胡海新师傅凭着一腔热情,还有这份执着的信念,相信不久的将来,弘海咏春搏击俱乐部一定能够在武馆林立的佛山撑起一片巨大的蓝天!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可持续,不止这一步:施耐德电气携手北马 倡导绿色可持续理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