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泳体育-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体育中心泳池护栏垫层案例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3-14 14:42:29
  青田县体育中心泳池护栏垫层案例

\

01

  客户: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体育中心

  县体育中心位于油竹街道,毗邻青田中学、侨乡进口商品城、青田之心项目,总用地38405平方米,室内工程包含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等3个专业场馆及停车场,室外工程含有室外体育场、绿地及硬地铺装。

  游泳馆负一层为羽乒馆,设有羽毛球场6片、乒乓球桌8张。一层为办公用房和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二层为健身馆,单车房、瑜伽房、有氧区、团操房、私教区等健身项目将逐一进驻场馆。三层为设备用房。四层为50米标准恒温泳池一座,观赛区可同时容纳500人。

  02

  泳池护栏垫层现场施工图

\

\

\

\

03

  泳池护栏垫层现场完工图

\

\

\

  泳池护栏垫层尺寸:长50米×11米  原水深:1.40-1.80米  垫高:0.50-0.90米  垫完水深统一0.90米

  04

  垫层使用注意事项

  1、垫层安装完毕须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严禁私自拆卸重新组装。

  2、泳池放水后,严禁泳池投药的方式采用直接抛洒式,高浓度腐蚀类的药剂,比如氯片、硫酸铜、片碱等,尤其是氯片,属于泡腾片,不能及时融化在水中,会沉淀在面板上,直接接触面板会对面板的着色剂产生化学反应分散析出着色剂,造成局部褪色变白变黄,但不影响面板的物理性能。投药时,建议提前在容器內加水投入药剂完全融化后,再均匀抛洒在水面,或者采用漂浮在水面的投药盅投药,这样才安全。

  3、垫层长期浸泡了含有各类消毒的药剂水中,药剂的腐蚀也会对面板的颜色产生一定的影响,时间久了,慢慢会岀现褪色现象,也就是说颜色没有初期那么鲜艳,但不会像想象那么局部变色情况,就像室外的广告牌一样,阳光暴晒后颜色会弱些,这都是正常现象,不属于质量问题。

  4、安全护栏是一条生命警示线,整体垫层是直接放在池内,因为受力点低,严禁依靠、翻越、拖拽等行为,否则,时间久了会造成垫层整体移位,护栏倾斜散架。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借力冬奥,中国移动泛文娱产业 “大联动、大聚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