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荟萃精彩 畅跑魅力西安 2023西安(星河湾)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来源:作者:时间:2023-10-30 20:01:02
  10月29日7:30,2023西安(星河湾)马拉松赛在永宁门鸣枪起跑,来自全球的35000名跑者汇聚西安,用奔跑感受世界人文之都的独特魅力和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日新月异。

  副省长徐明非,市长叶牛平,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孺牛,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谢泱,省体育局局长尤磊,副市长李启全、肖琦等出席开跑仪式并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2023西安(星河湾)马拉松赛由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田径协会技术认证,西安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田径协会协办,西安西马汇跑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

  西安马拉松赛创办于2017年,2019年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2021年获得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称号,品质得到业界高度认可。今年西安马拉松赛迎来第六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43712名选手报名,通过抽签产生了35000名参赛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董国建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枪声成绩2:10:44),高成亮(枪声成绩2:15:07)、马文良(枪声成绩2:16:10)分获二、三名;女子马拉松冠军则归属于杨花(枪声成绩2:40:24),王敏(枪声成绩2:40:25)、朱丹丹(枪声成绩2:47:46)分获二、三名 。

  为进一步提升西安马拉松赛的品质,本届赛事在赛道设计方面进一步优化,选手的参赛体验更好,有利于获得更好成绩。夺得冠军的董国建刷新了西马赛会成绩,赛后,对西马新赛道给予高度评价,“这是我第二次来西安参加马拉松赛,上一次是十四运会时,今天的赛道起伏变化很小,更有利于出成绩,西安的市民也很热情,这也是我能夺得冠军的动力。”

  比赛起点设在永宁门,途经钟楼、东大街、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灞河东路,河堤路、灞河特大桥等地,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马拉松终点设在西安奥体中心,新赛道融合展现了城市的历史文化魅力、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对外开放活力。 现场主持人陈晨也是一位跑友,曾在多个城市主持过马拉松赛,他对于2023西安(星河湾)马拉松赛赞不绝口,“赛前我特地看了赛道,西安作为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今年的赛道不仅展现了西安的传统、生态和现代文明,而且更加照顾参赛者的竞赛体验,这也能吸引更多跑友来这里创造好成绩,对西马的长远发展更加有利。”

  除了线下参赛选手之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通过线上赛的形式参与到这场全民路跑盛典中来。以“西马六年,守望相随”为主题的线上赛延续了全国各地分赛场联动的模式,打通线上、线下的方式进一步让西马氛围更加浓厚,增强了所有跑者的参与感。

  为确保赛事精彩圆满,2023西安(星河湾)马拉松赛组委会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保障安排。共有四千多名志愿者提供赛事裁判、医疗保障、竞赛组织等志愿服务,赛道沿途共设20个补给站,每个补给站后均有一处医疗站。赛道后半程还设有多处降温喷淋设施。在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终点,组委会还安排了280名拉伸师为参赛选手提供科学拉伸、放松恢复等专业服务。

  北京跑友张璐璐说:“西安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我特别喜欢。今年西马的免费旅游景点福利,赛中的专业保障,赛后的贴心服务,处处都能感受到组委会的专业和西安对全国跑友的诚意。”

  来自新疆的梁畅是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过去我也来过西安,通过西马,我对这座城市有了新的认识。赛前我免费去游览了大唐芙蓉园和城墙景区,对西安的悠久历史感受更加深刻。比赛途中,补给丰富多样,特别让人感动的是,沿途市民非常热情,组织者和市民都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2023年北京第二十五届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成功举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