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到底有多结实,安全碰撞成绩就能说明一切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3-30 17:09:34
  在国内汽车市场,安全一直都是国家大力宣传的一大话题,虽然宣传很到位,但仍然有不少车企因为成本和投资等问题,无法在安全方面投入过多的心血,认为只要能够通过安全碰撞测试就行。正是因为有很多的这样车企,近几年才会出现“国产车与进口车相撞,进口车毫发无损,国产车被撞的稀巴烂”这样的事件。

\

  作为新能源市场的领军者,比亚迪始终以同行领先的产品力和热销实力,稳坐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头把交椅。为何比亚迪会如此成功?因为比亚迪肯下苦功!光是在汉的身上,比亚迪就投入了非常多的心血。为了提升汉的安全实力,比亚迪斥巨资建造的整车碰撞实验室,成为全球安全标准最高的车企之一。

  比亚迪这一实验室,不仅能满足国标、美标、欧标等法规试验要求及C-NCAP评价试验要求,其还在相关标准的基础上,设计了更多实验方法和手段,全面保障了旗下车型的安全性能。就说汉,汉在上市前除了进行正面、侧面、追尾等常见的碰撞测试之外,还针对路面交通的复杂性和新能源汽车的特性进行了更严苛、更复杂的安全测试,如最高时速120km/h的正面撞击,和超高难度的小偏置碰撞等,不仅难度更高,而且条件也更为严苛。

\

  很多车企子啊碰撞测试中,都是简单的走个过场,在假人方面也没有透露多少成本。而汉则采用了远高于行业标准的假人使用数量,拥有不同年龄、性别完备的假人家族。另外,我们知道,假人陈列室温度需控制在20度-22度,光是这一项,就需要耗资几千万,这不是随便一个车企就能做到的。这一方案下,比亚迪可以最大限度还原真实车主及车内不同座位、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坐姿乘客在发生碰撞情况下的真实状况,为更多的用户带来强悍的安全保障。

\

  除此以外,比亚迪还为汉打造了“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这一实验能还原用户可能遇到的95%路况,不仅如此,汉试验车还会在台架上持续颠簸45个日日夜夜,持续做3轮,相当于汉在实车测试路面上驶过100万公里。

  在比亚迪的不懈努力下,比亚迪汉在很多次碰撞测试中,都以高分通过。除了汉以外,比亚迪还未其它车型的安全赋能,以全新的安全性能,为比亚迪旗下产品带来了同级领先的产品优势。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拒绝辛苦弯腰,吉米一洗净无线洗地机轻便省力,让你擦地无烦恼

标签
  • 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