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周炜铭征战泰国清迈夜市拳场,逆袭世界拳王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2-01 23:28:01
  众所周知泰拳是一项实战性很强的竞技体育项目,是泰国的“国术”,在泰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这里每年举办上百场国际级顶尖赛事,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泰拳好手到此,可谓高手云集。

  周炜铭,福建泉州人,1993年6月26日出生,身高168,体重60公斤,2015来到泰国打职业赛,大大小小的比赛超过60场,从乡下庙会比赛一路打到曼谷殿堂级赛事,获胜的比赛基本以KO结束。

  2016年7月,周炜铭迎来了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他将在泰国举足轻重的清迈夜市拳场,迎战54公斤现役拳王KuManDoi S.PanYoKit,该选手技术全面,拳法尤为精湛,出拳快狠准,属于先发制人打法。

\

现役拳王KuManDoi S.PanYoKit

  第一回合,KuManDoi S.PanYoKit就显露出王者霸气,加上对对手(周炜铭)的不屑,全力猛攻,试图在第一回合就结束比赛,好在周炜铭也是身经百战,与对方展开激烈对攻形势。

  第二回合,KuManDoi不敢轻敌,后半段打出一记前手摆拳将周炜铭击倒在地,倒地后周炜铭凭着坚强的意志力艰难爬起,裁判强制读秒,并询问是否能能继续,周炜铭连忙点头示意。苦战到第三回合,比分大幅度落后,周炜铭耐心地防守,找准机会一套左右直拳正中KuManDoi下巴,将其击倒,裁判读秒不起,最终宣告周炜铭成功KO对手,赢得比赛。

\

  赛后周炜铭接受采访表示:感恩泰拳让我找到生活的意义,有追求梦想的勇气,我热爱泰国,热爱泰拳,我会为泰拳这张运动的发展和推广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BOB体育携手意甲那不勒斯,铸就冠军之选

标签
  • 泰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