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亭宇速滑“破冰”,来中国移动咪咕重温夺金时刻!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2-14 18:58:51
  记录:高亭宇创纪录夺冠“500米”

  2月12日晚,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高亭宇以34秒3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与此同时,34秒32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四年前,在平昌赢得该项目铜牌后,高亭宇曾说,要将“奖牌换个颜色”。如今,高亭宇骄傲地兑现了承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说到做到。”

  中国旗手高亭宇代表着中国速度,中国移动咪咕在2022冰雪盛会期间以同样快速的直播带给每一位冰雪爱好者全新升级体验!中国移动在咪咕视频、魔百和、视频彩铃“铁三角”为用户带来全场次、全场景的冰雪赛事实时直播、自制内容、短视频等冰雪运动新看法和新玩法,充分发挥5G、4K/8K、VR、AI等技术优势,为观众打造“5G+冰雪”全场景沉浸式观赛体验,开启冰雪之年“云”上观赛5G新纪元。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咪咕将为观众提供530+场次全自制解说,解说+节目嘉宾超150位,由横跨体育、文娱界的大咖和5G冰雪数智达人Meet GU带领大家以更燃、更有趣的方式深度领略冰雪运动魅力。

  旗手魔咒?“什么魔咒不魔咒,滑就完了”

  虽说男子有泪不轻弹,但在赛后,高亭宇依旧难掩激动,在颁花仪式前洒泪。因为这枚金牌有着特别的分量。

  不论是对于高亭宇个人,还是对于中国速度滑冰,甚至是对于中国体育来说,这都是中国历史上首枚男子速度滑冰金牌,也是中国过去22届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中第一枚由当届旗手赢得的金牌。

  这次冬奥会对“旗手”高亭宇来说是有压力的,压力之一也来自于所谓的“旗手魔咒”。“奥运旗手”的称号有时是一把“双刃剑”,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是一种无上的荣耀,但也总会比其他运动员拥有更高的关注度,有时候反而会被这种身份牵绊,难以发挥出真正的实力。这被体育爱好者们戏称为“旗手魔咒”。

  关于旗手诅咒,高亭宇开玩笑说,“让我当旗手的时候快把我吓死了,什么魔咒不魔咒,滑就完了。”然而,在高亭宇之前,中国从未有人打破过旗手魔咒。

  在夺金那一刻,高亭宇打破魔咒,并创造了历史。高亭宇坦言,“对于未来四年,首先是好好休息,保护好身体。”

  轶事:两次带伤上场,历史巧合却难掩光芒

  高亭宇在赛后表示,自己对这次的成绩并不满意。“其实自己对这个成绩不满意,前100米就已经慢了0.1秒左右了。”站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里,高亭宇说得很直白,“这是平原比较快的冰场,在这里打破纪录是非常正常的。”

  想要再次回顾高亭宇精彩的夺金时刻?只需要通过手机、PAD、PC端下载或登录中国移动咪咕视频观看赛事转播。咪咕视频钻石会员更是享有观影特权、直播特权、身份特权,可畅享4K、8K、VR赛事内容,支持7天回看、点播、拆条和二次创作。在中国移动咪咕视频的陪伴之下,不让你错过每一个精彩纷呈的时刻!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锁定中国移动咪咕视频,看英如镝冬奥会“首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