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萝莉变身灌篮高手”——2022年校园篮球“3V3”联赛女子组开战首日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6 13:51:47
  6月25日,在超过33度的高温天气中,迎来了2022年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校园篮球“3V3”联赛女子组的精彩开赛。

\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12个区及直属学校共103支球队和515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球员为8岁。首日参赛的是小学中年级组,也是本次联赛的最低年龄级别。这些平均年龄10岁的小球员,还是父母身边的乖宝贝,可一进入赛场就骁勇非凡,身手矫捷。在人民中学的篮球场上,防守、快攻、突破,精彩表现引得现场呐喊声、喝彩声不断。

\

\

  经过一天的激战,最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摘得小学中年级女子组桂冠。

\

  校园篮球“3V3联赛”作为南京市阳光体育节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秉持着“阳光体育、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的主题,扎实推进“教会、勤练、常态”的教育新举措。3V3篮球也以独特的运动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女子组的参赛队伍逐年增加。

\

  据金陵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刘挺介绍,考虑到参赛球员年龄的差别,今年的联赛将小学参赛球队划分为中年级和高年级组,竞赛机制更加公平。让处于同一年龄段的球队间充分竞争,真正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

  本次联赛是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校园篮球联盟、南京市金陵中学承办,江苏珏晟体育运营推广。接下来的比赛还将于6月26日、7月1日在人民中学和金陵中学体育馆继续展开激烈角逐。

  想看到更多小萝莉们的灌篮英姿,可以登陆赛事图片直播平台下载和观看。

\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局“三大意外”,“乱战”或成主旋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