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淘沙,优胜劣汰,山东菏泽宋江武校直指百年名校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07 15:45:40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大浪淘沙,不断迭代,各行各业从弱小到强大,从生存到竞争,一个又一个企业消失又成立,也有一些企业不断成长,逐步变强。学校也是如此,改革迎合市场变化,市场经济时代浪潮中,成就了山东菏泽宋江武校。

  1982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提出:“国家鼓励集体经济组织、国家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力量依照法律规定举办各种教育事业。”民办教育应运重生。

\

  由此引子,加上同年由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上映,很快风靡大江南北,全国迅速掀起一股习武热潮,各地武校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宋江武校正是在此背景下,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创建起来的。

  山东菏泽宋江武校,这是由两个农民在1985年经教育和体育部门批准创办的一所文武兼修、以武见长的封闭式、寄宿制、12年一贯制学校,也是真正的文武学校。

\

  建校初期一穷二白,在那个年代很多菏泽人吃饱饭都是难题,不过,当《大众日报》刊发了消息《武术楼在宋江故乡落成》后,一下子引爆了全国,来自各地的孩子齐聚菏泽郓城这所刚建立的学校中,由此山东菏泽宋江武校正式开始壮大。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取名为‘南关武校’。有人说,南关武校所涉地域太小,建议叫‘城关镇武校’。后来又有人说这个地域还小,又改名为‘郓城育英武校’。”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校长樊庆斌说,“考虑到郓城是水浒故里、水浒故事的发祥地之一,水浒所涉区域较大,我们又将校名改为‘宋江育英武校’。”几经周折,最后定名为郓城宋江武校。

\

  樊庆斌校长勇于接受新生事物,宋江武校的办学实践,推动了人的思想意识及办学体制的转变。山东菏泽宋江武校是菏泽地区最先创办的文武结合的学校,几十年来,从民办到民办公助,稳步前行。据悉,20世纪80年代末,郓城在该县教育局、体委注册的武术馆校达60余家,其中全日制文武兼修的有6家。它们几乎同时建立,同建在水浒故里,可谓同天时共地利。然而,进入新世纪之后,大部分馆校人去楼空。而山东菏泽宋江武校不但没有倒下,反而稳步发展。

\

  建校37年间,山东宋江武校坚持以“以德建武,以文保武,以武养文,文武并进”为办学方针,并不断的向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武术人才,创造社会价值!不管是从办学经验还是从学校实力上来看,山东宋江武校都是最值得信赖的。

  优胜劣汰,不进则退,山东菏泽宋江武校始终挺立在竞争的潮头,目标直指百年名校。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SPADERS黑桃滑雪俱乐部“犹他滑雪月”正式开启尽享冬日滑雪假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