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哪个牌子好:长城将文化内涵融入匠人品质之中

来源:作者:时间:2023-01-04 19:06:57
  近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故宫博物院指导,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本届大会围绕传统产业振兴与城市更新、文化滋养与商贸流通等话题展开探讨,让传统文化成为各个产业发展的推动力。长城葡萄酒是本届大会的官方唯一指定葡萄酒,该产品和活动的匠心以及传统文化等主题高度一致。

\

  在本届大会上,众多的专家表示,目前我国正处于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关键阶段,文化需要再创新、再表达以及和现代生活紧密结合,文创理念乘势而上,文创产品的创新发展成为文化创新的重要承载和表现。本届大会主论坛中,多位重要嘉宾围绕“文创”展开深入探讨,大家认为赋予众多的产品以深刻的文化内涵,这顺应了“时代呼唤、国际潮流、市场需求”的趋势。

\

  长城葡萄酒早已在文化为品牌赋能这一课题上进行了深入的探索,长城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重新定义了葡萄酒的颜色标准。如取自中国古代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周南·桃夭》的“桃夭趣”,不仅描摹出颜色如桃花般的娇媚,同时也传递出一种和谐欢乐的氛围。此外,长城将“情绪”纳入酒色的命名标准中,融入了现代性的创新理念,以“柳色悠“为例,史游《急就篇》中提到:“郁金半见缃白䋤,缥綟绿纨皂紫硟”,“柳色悠”意指蕴含着勃勃生机,传递出一种悠然自在的情绪。

\

  此举不但给中国制造的葡萄酒产品植入了浓郁的传统文化元素,同时也打破了西方葡萄酒的“文化霸权”。2022年年初,中粮长城酒业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手推出了“只此青绿”联名葡萄酒,这一举措被业界认为是长城葡萄酒在文化领域布局的一枚重棋,让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与中国葡萄酒的匠人品质紧密融合、共荣发展。

  此次大会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未来大会将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纵深发展,针对传统产业阵型当中的问题,用更前瞻的方式逐步解决,从而更好地赋能各个产业,让传统文化发挥出其巨大的乘数效应。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设计驱动文化赋新,文博会中芬设计园分会场开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