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冷水江市布溪街道社工站开展 “喜迎二十大 强身健体展风采” 太极拳学习小组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9 17:13:47
  太极拳集颐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一种内外兼修、缓慢、轻灵、则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为团结社区老年太极拳爱好者促进太极拳运动的发展普及与提高,实施全民健身纲要,丰富社区老年人体育文化生活。9月9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布办社工站社工在布办青园社区桂花园老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太极拳学习小组。

1.jpg

  此次小组活动邀请到太极协会志愿者李龙老师前来授课,通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大家对太极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志愿者老师还以亲身体会讲述了练习太极拳对身心健康的益处,并把太极拳的动作分解式和口令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手把手的教授给大家。“马步要扎稳,膝盖与脚尖方向要一至,动作要缓慢”。大家跟着老师的步骤认真的学习起来。

3.jpg

  本次小组一共五节,旨在以教学授课的形式层层递进,增强其对太极艺术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组员的学习能力和兴趣,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体育文化生活。(通迅员:潘爱梅   张晓彤

  )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国内首家TOPGOLF拓高乐多层体育娱乐中心落成在即,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