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闭幕 广东队获男团金牌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0-13 19:01:28
  10月10日,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圆满闭幕。10天的赛事中,28支队伍,300名运动员经过7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共产生28枚奖牌。

  本次全国乒乓球锦标赛首先进行的是团体比赛。男团决赛中,北京燕京啤酒队迎战广东队。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两支队伍在决赛中有过交锋,当时北京队3比0获胜。时隔两年再度交手,广东队在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成功上演大翻盘,彻底扭转胜负。这也是继2010年以来,广东队时隔10年再度斩获全锦赛男团金牌。根据规则,广东队、北京燕京啤酒队、山东队、湖北队作为本届全锦赛的前四名将成功晋级全运会团体决赛阶段比赛。

\

广东队获全锦赛男团金牌 摄影 王晓根

  在混双决赛中会师的是许昕/孙颖莎和王楚钦/王曼昱,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王楚钦/王曼昱以大比分4比1锁定胜局,“王炸”组合混双夺冠。在10月9日进行的双打决赛中,马龙/许昕4比1击败了林高远/梁靖崑,“龙蟒”组合时隔5年再一次夺得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双金牌。

\

马龙、许昕获男双金牌 摄影 王晓根

\

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 摄影 王晓根

  闭幕不落幕,威海南海新区乒乓好戏继续上演。10月11日至12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将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教练员选拔活动,组建国青、国少教练员团队。与此同时,根据计划,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将于11月8日至10日举行,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将于11月13日至15日举行。国际乒坛众多球星将汇聚威海南海新区展开角逐。(文 王晓根)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龙舟项目苏州市龙舟系列赛第二场.石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