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山水四项金华南山越野赛开跑“战马”精神回荡山间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0-19 12:20:55
  秋意正浓,桂花飘香。10月18日,“战马杯”2020中国山水四项金华南山越野赛在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拉开帷幕。本次赛事分设亲子体验组8公里、挑战组16公里、精英组42公里三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选手报名参赛,一同畅享山地越野乐趣。

\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一位位选手如脱了缰的野马飞驰而去,谁也不愿意落后半步。本次比赛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亲子体验组8公里,旨在让选手在运动中感受秋日的山间美景,挑战组16公里、精英组42公里则具备一定的难度。

\

  作为本次赛事的重头戏,精英组42公里路线从安地镇上干口新村出发,经桂花长廊、项村、申村、高脊、四顾坪、森林防火站、十景桥、安地镇人民公社、后坞、鸳鸯潭、小同里、延岭脚村、回坑殿脚、南山郡李家湾、安地大坝、石天岗、李村殿、项村村口,返回终点上干口新村,全景展现了安地镇“梦幻仙源 桂花之乡”的美景。赛道集公路、山脊小道、登山步道、乡间土路等路况,沿途共设6个补给站,关门时间为11个小时。

\

  在这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中,各位选手在山间咬牙前行,在沟壑上奋力挣扎,展现铮铮铁骨的同时,诠释了“保持好奇心,发掘潜能、超越极限”的“战马”精神。对于参与比赛的选手来说,不论输赢,他们更多地只是享受“在路上”的感觉,用“山地”丈量天下,用拼搏行走世界,他们的表现激发自己未知的潜力、参赛队员表现出来的力量、体魄、激情、毅力与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的主张“你的能量,超出你想像”一脉相承。

\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够让选手们安心参赛、享受比赛,本次赛事在安保、医疗等方面投入了300多名人力。“用能量BUFF陪伴参赛选手争金夺银,坚持完赛,战马始终坚持’为梦想而战,无畏征途,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战马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希望借助2020中国山水四项金华南山越野赛的舞台,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潜能,并在不断挑战极限的过程中,向目标迈进,鼓励更多人勇敢尝试,成就一个强大的自己。

\

\

\

\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这也是选手们挑战极限的真实写照。最终,叶国洪、倪智勇、方思集获得42公里精英组男子前三名,冠军成绩为4小时51分22秒;陶园园、朱师兰、杨小花分列42公里女子组前三,冠军成绩为6小时37分54秒。

\

  本次赛事旨在贯彻婺城区委区政府“双城”战略部署,建设仙源湖“休闲旅游之花”,进一步扩大婺城区安地镇及仙源湖度假区在省内外的知名度,着力打造“梦幻仙源 桂花之乡”名片。比赛由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体育总会、金华市体育产业指导中心指导,婺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金华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婺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婺城区安地镇人民政府承办,金华蘑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

\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骑遍四川”省级自主品牌赛事启动 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月11日鸣枪

标签
  • 越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