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东方站)开幕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8 11:20:44
  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东方站)开幕

  11月7日,2020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七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简称“WGP”)东方站的比赛开幕,来自全国十家协会及俱乐部的近130名帆板爱好者,将在东方市鱼鳞洲风景区的海面上开展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争夺各组别冠军。

\

  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共东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海涛表示,海南省东方市交通便捷,空气纯净,环境优美,非常适合开展各项水上运动。东方将以体育赛事为媒,拉近国内外城市之间的距离,促进城市在体育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

  东方已经是连续第三年举办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的分站赛,通过这项比赛,不仅使得许多帆板爱好者认识了东方,也积极推动了东方的帆板运动发展。对于海南省扩大水上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全面升级海南“水上运动天堂”品牌,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

  此次WGP东方站的比赛为期三天,分为场地赛和障碍赛两个竞赛项目。首日进行了场地赛男、女公开级,常青级,障碍赛公开级,专业公开级等小项的争夺。风浪较大成为了今天参赛选手的一大挑战,上午的场地赛,老运动员优势比较明显,能够充分发挥水平。一些初次报名参赛的北方运动员则不太适应海上的环境。下午进行的障碍赛,尽管风力有所加强,但选手们整体技术水平较高,比赛仍然十分精彩。

\

  已经是第二次参加WGP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帆板队,今年派出了七名男运动员和四名女运动员,从刚接触帆板的大一新生到已经玩帆板两年多的大三学生都有。学校领队王梁介绍说,“今天大家发挥还不错,老生的发挥要好一些。”据了解,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休闲体育专业课中,帆板、冲浪等项目都是学生的必修课。“现在海南的帆板运动开展很好,各地都有俱乐部,对于教练人员的需求很大,我们现在学生就业情况非常好,帆板在我们学校也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运动。”

\

  东方站的举办地鱼鳞洲风景区是东方市的公众海滩,各色帆板在海面上劈波逐浪,绵长的海滩上也吸引了大批的游客驻足观赏。来自广东的王先生与朋友一起来海南散心,“没有想到在东方还能看到帆板的比赛,感觉很精彩,自己都想试一试。”从黑龙江来东方过冬的李伟一家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帆板了,“这两年有比赛我们都会来看看,虽然不太看得懂,但是也觉得挺有意思的。海南冬季的气候非常好,我们每年都来,东方环境好,举办这样的比赛很有档次,很好。”

\

  2020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七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东方站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东方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东方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中体联合赛事有限公司运营,赛事得到了体彩公益金的资助。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铁栗多”杯2020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迁西县开幕

标签
  • 帆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