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部抗疫话剧《抗疫12小时》二轮演出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1-28 21:03:10
\

  2020年11月25日,北京市首部抗疫题材话剧《抗疫12小时》在长安大戏院进行的二轮十场公演完美收官。

\

  《抗疫12小时》由北京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出品,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联、朝阳区文旅局联合出品,以朝阳区抗疫工作者分流隔离俄航405名乘客的真实抗疫事件为原型,聚焦发生在疫情防控前线的真实感人故事,全景展示疫情防控背后的生命之光,唱响一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赞歌。该作品是“北京市文联2020年抗疫创作主题优秀作品”。

\

  自疫情爆发以来,朝阳区文联第一时间发动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文艺创作,并积极组织话剧主创团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进行了长达3个多月的采访和创作采风,力求打造出一部社会效益和艺术效应兼具的抗疫话剧。

\

  2020年9月,话剧《抗疫12小时》首次公演取得圆满成功,全剧以朝阳区接到俄航隔离任务为开端展开叙事,直到任务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剧情环环相扣,照顾到了社会的各个层面的各种人物,难能可贵地展现了抗疫行动当中的基层英雄群像,也让我们看到了在与病毒较量中清晰展现出的生命尊严、生命光彩。

\

  首演成功后,《抗疫12小时》主创团队又进行了多次剧本研讨,并开展了为期2个多月的打磨再创作,改版后的剧情戏剧张力更强,细节方面的磨合也更加精益求精,力求全剧内容更加紧凑,情节更加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难、坚忍不拔的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

\

  《抗疫12小时》拥有十分优秀的班底,由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陈兵倾情执导,优秀青年演员董洋、安柏伊、张玉龙、张垚祎等担任主演。动人的剧情、走心的表演、多媒体高科技舞台的完美呈现,不仅震撼了现场观众,也带来了深深地感动。有观众表示:“特别感动!抗疫的过程真的太不容易,很多故事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加艰辛,向伟大的抗疫工作者们致敬。”

\

导演:陈兵

  《抗疫12小时》二轮公演于11月18日至25日在长安大戏院连续演出10场。所有演出门票通过“北京朝阳APP”、“朝阳文旅云平台”免费向公众发放。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陈宏:弘扬抗疫精神 释放改革效能 实现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标签
  • 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