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童心 为爱而跑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19 22:25:05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但是,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些城市困境儿童,他们的童年因种种原因,缺少父母的陪伴,生活和学习遇到诸多困难,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扶。

  “暖暖爱心儿童之家”是由一群外来务工家庭的孩子和一些听力障碍的儿童组成的,儿童之家的条件比较艰苦,孩子们缺少游戏玩耍和体育运动的器械。为了帮助爱心之家的孩子们,让他们的童年更精彩,人大附中朝阳分校高二一班的赵忆嘉同学发起并组织了“为爱而跑”公益慈善活动,希望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传递健康、自信和公益慈善的理念,帮助困境儿童,让他们拥有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

  2022年10月6日“为爱而跑”公益慈善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不但得到了本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时还吸引到一些来自社会的爱心人士,他们有成年人也有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活动还邀请了34位儿童之家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一同参与。

\

  公益跑全程5公里,志愿者们在沿途设置了两个补给站和一个急救站。上午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秋日的奥森公园树叶微微泛黄,时不时有几片落叶随风飞舞。参赛者和爱心之家的孩子们在奋力奔跑着,阳光下孩子们的脸上浮现着兴奋和快乐的笑容。大约11点所有选手都完成了比赛,最后每个孩子都领取了完赛奖章和小礼物并合影留念,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

  本次活动共为“暖暖爱心儿童之家”的孩子们筹集了约4500元的善款及6300元安全教育体验课程。

\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热爱体育的赵忆嘉同学又开始计划联合更多的学校和爱心人士,把“为爱而跑”公益慈善活动一直传递下去,希望通过公益跑的形式,发扬积极乐观,努力向上的体育精神;传递关爱、尊重、平等、和谐的慈善理念。在这个温暖的秋日,以及以后的日子,让跑步不止,让爱心传递!

\

  欢迎大家关注赵忆嘉同学的微信公众号,后续相关活动信息会发布在她的微信公众号里。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激情挥拍,两站落幕!山东文旅体育 · “向尚运动”杯2022年山东省第七届业余羽毛球联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