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 跑起来 2023卡游义乌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20 19:52:56
  11月20日下午,2023卡游义乌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梅湖体育场新闻发布会会议室召开。义乌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副主任、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淑娟,义乌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凤德,义乌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义乌市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包华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

  2023卡游义乌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义马”)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义乌市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义乌市长跑协会、义乌市紧急救援协会协办,义乌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浙江卡游动漫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赛事将于11月25日上午8点,在梅湖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本次发布会介绍了本届“义马”的基本情况、赛事亮点,向社会各界通报了赛事组织的进展,并就一些具体的筹备情况作出了详细的说明。

\

  今年“义马”将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组委会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专业的态度,继续深化文体旅游融合发展,对竞赛设置、赛事服务、玩赛体验和安全防护等进行全面升级,打造了全新的赛事亮点。

  央视全程直播,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本届“义马”将牵手央视五套体育频道,通过央视全程直播和全媒体丰富多元的宣传,将马拉松赛事和义乌城市风采展现在全国亿万观众面前,实现“央视+义乌+马拉松”的品牌价值裂变,进一步提升“义马”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规模提档升级,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本届赛事参赛人员比往届更多,2023年9月28日启动报名,社会反响热烈,3天时间就完成全部1.5万人的报名工作,其中半马6000人、迷你跑4000人、亲子跑5000人,亲子跑仅用45分钟即报满全部名额。据统计,本届报名选手分别来自于28个国家和地区。本届赛事奖金更加丰厚,除增加半程马拉松奖项数量及金额之外,还设置了半程马拉松中国籍运动员奖、市民奖和跑团奖,吸引更多各地选手参与今年“义马”的角逐。

  赛道升级优化,赛事沿线风景更加优美。半程选手将从梅湖体育中心出发,途经档案馆、博物馆新馆、义乌江、国际商贸城、义乌港、植物园绿道、CBD金融商务区以及江滨公园等义乌城市代表性景观。赛道规划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全面展现义乌城市的魅力风采,让每一位跑者感受一段不同凡响的马拉松之旅。

\

  服务全面提升,赛事体验感再度提升。在医疗救护方面,针对本次“义马”赛道特点,制定现场医疗保障及应急响应实施方案,设置医疗站13个,配备120急救车14辆、AED48台,以及医务人员121名、赛道医疗观察员284名、急救跑者23名,建立点线面全赛程、全方位的现场医疗保障网络,为本届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在志愿服务方面,组委会共招募和培训赛事服务志愿者1694人,全力做好赛前赛中赛后的各项服务工作。在竞赛组织方面,分类制定赛事交通、消防、安全、电力通讯、安全保障等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业务培训全面加强。

  文化氛围浓郁,城市形象得到充分展示。赛事当天,在开幕式现场及比赛沿线设置7个文化加油站、7个群众互动点位,从活力义乌、人文义乌、商贸义乌、丝路义乌、生态义乌、红色义乌、未来义乌等7个纬度,精心编排具有义乌城市特色的节目,通过文体表演、场景展示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义乌的城市魅力,彰显城市内涵,形成义马赛事与城市文化同频共振的良好态势,着力打造文化氛围浓郁的马拉松赛事。

  创新元素设计,为赛事增添亮点。在发布会现场,本届“义马”参赛服及完赛奖牌亮相。参赛服以赛事logo、义乌国际商贸城、“义新欧”中欧班列等义乌城市标识为元素,彰显“买卖全球”的义乌风范。服装颜色以不同参赛项目作区分,分为红、绿、橙三种颜色,整体设计简洁优美。红色是半程马拉松参赛服,绿色是迷你健身跑参赛服,橙色是亲子健身跑参赛服。完赛奖牌整体呈圆形,直径宽80毫米,厚6毫米,重量达190克,红色的奖牌绶带全长90厘米。本届赛事奖牌设计灵感源自义乌国际商贸城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定位,通过国际商贸城造型、马拉松跑道、拨浪鼓吉祥物等元素,将商贸文化、城市文化与义乌半程马拉松等充分结合。透过正面平视视角,奖牌与绶带相融相契,整体呈现出从马拉松赛道上疾驰而来的视觉冲击,寓意着义乌市场建设40多年来的高速发展和“扛旗争先、勇争一流”的坚定信心决心。奖牌的背面,运用传统镌刻工艺,标注赛事logo、完赛历程、参赛时间及地点,极具纪念价值。

\

  发布会结束后,本届“义马”赛事承办方义乌市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包华为总冠名单位浙江卡游动漫有限公司授牌。在义乌发展近20年,卡游从制造业起家,秉持“分享快乐·传递正能量”的品牌理念,以科技智造为驱动,与义乌经济同频共振同步发展,现已成为深耕动漫、创意文具产业的文化创新公司,并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

  本届“义马”即将鸣枪开跑。届时赛事将通过央视CCTV5频道进行直播,第一时间向全世界分享“义马”的精彩瞬间。

  11月25日,我们义乌见!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虹桥镇首届“虹鑫杯”五人制足球友谊赛 圆满落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