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王《这就是灌篮3》火热开播,看不一样的体育竞技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0-20 17:36:11
  10月17日,接棒《这就是街舞3》、《火星情报局5》,延续优酷综艺热度的体育题材综N代节目,口味王《这就是灌篮》第三季自带5大看点强势上线!

\

  与其他类型的娱乐综艺不同,作为一档大型篮球竞技类真人秀类型的体育综艺,口味王《这就是灌篮3》承袭了体育竞技的本质——真实、对抗&热血。在前两季基础上,本季《这就是灌篮》更深度地探索了专业性和娱乐性的边界,在篮球圈&粉丝圈两大圈层里找到平衡点!

  灌篮3残酷赛制背后,是对体育竞技的尊重!

  见过哪个综艺连导师都敢淘汰吗?为了贴近真实篮球比赛的专业性&残酷性,本季《这就是灌篮3》开启更为残酷的淘汰机制:失败球队的教练和领队将一起被淘汰,而最终获胜的战队将参与外战,对抗大学乃至职业球队。

\

\

\

\

  为了确保专业性,今年的《这!就是灌篮3》更是请到由来自前国家队的八冠王王仕鹏和万分先生朱芳雨,和来自现役国家队的两位顶流球员周琦和郭艾伦分别担任战队教练。

\

  而此次《这就是灌篮3》的选手名单更是让篮球圈大呼过瘾!超近两万名的海选选手,94.5%的淘汰率,仅100位高手最终脱颖而出,参与节目录制。而其中不乏很多明星球员,如CBA“状元秀”区俊炫、6号秀焦恩格尔均在《灌篮3》的节目中相继亮相。

  四位国手级教练加盟,新老两代球员的“别样碰撞”,再加上各路篮球选手的参与。残酷的淘汰机制下,其本质的背后是口味王《这就是灌篮3》对体育竞技的还原&尊重!

  明星大加盟,传统篮球外的一面

  

\

 

  在嘉宾阵容上,口味王《这就是灌篮3》也更趋于篮球联赛的模式。除了请到综艺大咖邓伦担任经理人,在节目中把控节奏&方向,处理比赛突发情况以外,还请了徐艺洋、金子涵、陈昕葳、乃万这四位选秀综艺出身的女艺人担任战队领队,和战队教练共同组队,协助战队教练处理后勤事务,并以气氛担当活跃球队,为队员提神鼓劲!

  不难看出,节目组在强化比赛专业程度之余,也希望借助综艺明星的加入,增添了诸如战队成员选拔、球队日常等传统篮球赛事上,用户难以接触的篮球场外另一面。

  刘鸿博惊艳开局,拔得“队长”头筹

  作为第三季的开篇局,本期口味王《这就是灌篮》虽然才刚刚开始,但已经有不少球员展现出了出色的状态。比如清北联盟的后卫刘鸿博,开局即惊艳!

\

  当季首期+当期首场两大BUFF加持下,清北联盟VS浙大两大豪门球队间的比赛备受关注。

\

  比赛期间,虽然浙大球员郭翰宇发力,凭借一己之力在浙大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实现比分反超。但因为体力消耗过大,最终清北联盟获得首次比赛的胜利,打出了惊艳开局。在某种意义上为两队的“豪门之争”画上句号。而场下,刘鸿博凭借自己高超的球技,以及对篮球的热爱成功加入王仕鹏战队,担任队长(而后比赛主动让出队长位置)。

  神射手邬挺嘉四个三分球,杀“死”比赛

  太原理工大学VS中国矿业大学的比赛,同样也是口味王《这就是灌篮3》首期的提神之战。此战,CUBA历史命中榜第一的球员邬挺嘉再次凭借自己超高的命中率继续自己的“射手”传奇。

\

  面对太原理工大学的“复仇之战”,中国矿大以21:11的比分直接秒杀狂胜,CUBA历史命中榜第一的球员邬挺嘉功不可没。

\

  比赛开场,邬挺嘉就展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三分球连投连中,即防守已经封到脸上,邬挺嘉依旧保持其恐怖的三分命中率,最终凭借4个三分球,引发全场轰动。

\

  而作为经理人邓伦+郭艾伦组成的教练队亦在节目当中,与邬挺嘉展开一场“三分大战”,神射手“毫不留情”大秀三分,再次秒杀!与此同时,微博话题#邓伦郭艾伦三分大战#亦登上微博热搜,备受关注!

  首期《这就是灌篮3》的提神时刻同样不止于此。场上,张展瑜翻身之战再次挫败,让人不禁感叹:既生“瑜”,何生亮;最强新人VS最强老将激烈对抗,胜负待揭晓。场外,四大领队各出奇招招募队员、周琪王仕鹏回应争议事件……

  

\

 

  这种种新的改变,让《这就是灌篮3》在微博饭圈、豆瓣青年及虎扑猛男等各个多元圈层用户实现出圈。

  口味王槟榔提神加持,助力球员拿下比赛

  同样做出改变让人眼前一亮的,也包括本季《这就是管理3》独家冠名商口味王槟榔。

\

  以本季《这就是灌篮》独家冠名的身份入场,口味王槟榔除了常规的品牌曝光外,本身对节目融合度把握更是细致入微。

  作为节目中少有的广告环节,口味王紧抓提神为核心,借球员刘鸿博场下没精神,嚼口味王槟榔提神为切入点,将自身的品牌内容完美融入《这就是灌篮3》的节目中,贯穿成为球员&用户的提神图腾。

  单从这个部分看,口味王自身在整个内容的把控上,真正做到了自然而不与节目脱节的效果。站在观众角度,本身并不排斥这样的广告植入。

\

  口味王槟榔在本期的另外一个点金之笔,是球员刘鸿博对于“灌篮3提神醒脑的见解“采访片段,以”提神第一靠口味王,第二靠郭艾伦“巧妙的将品牌与节目进行了强关联。

  而与此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球员对于口味王槟榔“提神效果”的认可及喜好。

\

  从第三季的首播情况来看,《这!就是灌篮》没有丢掉其最核心的竞技本质,依旧是那档篮球竞技大于综艺的节目!

  正如首期内容中球员刘鸿博提到的:“这个赛制,更符合篮球的竞技特征,胜我们一起胜,败我们一起败。”战队“教练+领队+球员“全员淘汰的模式是目前综艺前所未闻的,但也正是最符合竞技体育逻辑的。口味王《这就是灌篮3》的改变&尝试,本身尊重篮球竞技、尊重内容、不断创新,才使其得以延续前两季的热度和惊喜。

  而同样作为尊重节目&观众的独家冠名商口味王槟榔,也必将与《这就是灌篮3》的节目一起,助力选手在更好的提神状态下打出更精彩比赛,为观众带来更燃、更炸的提神瞬间!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王莽岭杯”2020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陵川站)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