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网上两个博览会展区内容升级 海内外400余家品牌参展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1 19:34:59
  载歌载舞的体育民俗文化表演,琳琅满目的先进体育科技成果,群星璀璨的知名体育运动品牌……这些内容在2020网上两个博览会上应有尽有。

  12月21日,2020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正式开幕。本届两个博览会首次在网上举办,以“健康中国,体育力量”为主题,通过“云展示”、“云观展”、“云论坛”、“云对接”的形式,向观众传递独具魅力的体育文化、丰富多彩的体育旅游资源以及体育产业的丰硕成果。

\

  疫情隔断了距离,但隔不断体育文化的热情。本次“云展示”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美国、泰国、奥地利、德国、荷兰、阿根廷、尼泊尔、乌拉圭、英国、法国等400多家海内外全球一流企业和组织机构前来参展。展会通过2.5D展台、3D展台、视频等方式,设置了体育文化主题展区、国际展区及国内外体育文化创新创意展区、体育运动品牌展区、国内体育文化展区、体育科技大健康与户外展区、体育创新产品及应用长廊、大型体育场馆展区等多个展区。

  体育文化主题展区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组织、策划和实施,旨在宣传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传递体育正能量,是两个博览会历年来常设的主展区。今年,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联动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围棋协会,打造了文武兼备、动静结合、融古通今的主题展,颇具亮点和特色。今年的体育文化主题展区首次设立“主宾项目”,重点围绕武术、围棋这两个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进行展示推广,除了探其历史源流、发展历程、文化传承外,还重点聚焦我国传统体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特别是在科技力量的赋能下,传统体育焕发的生机和活力。作为本届两个博览会的形象大使,围棋世界冠军、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和武术世界冠军魏红,也将在视频中亮相展会。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还精心甄选展出百余件全国体育人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书画作品,构建出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吸引线上观众“在线围观”。

\

\

体育文化主题展区

  国际展区及国内外体育文化创新创意展区,来自法国、英国、德国、奥地利、阿根廷、尼泊尔、斯洛文尼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驻华机构、文化交流协会以及众多国际体育组织踊跃参展。阿根廷展台带来了阿根廷足协足球技术学院AFA FTI的管理软件、方法、电子学习平台,一展传统足球强国的新技术思路。德国展台则多面开花,德甲豪门俱乐部沙尔克04、BVB,欧洲市场领先的瑜伽品牌YogaEasy,以及享誉国际篮联的欧绿保柏林篮球俱乐部等品牌一同带来精美展品。在奢华时尚的法国展台,知名度假品牌Club Med、顶级综合体育服务机构迈可慕体育、知名工程公司ABEST、体育等庆典活动公司ECA2、体育用品零售商迪卡侬等法国品牌共同亮相,带来视觉盛宴。还有尼泊尔体育旅游向导公司Drift、山地自行车公司Himalayan,世界第二蹦极高地The Cliff, 越野跑运动的米拉雷组织等尼泊尔公司,全球领先的工程企业阿特金斯、足球培训学校ICFDS等英国单位,冰雪产业专业公司AST等奥地利企业,Elan滑雪板等斯洛文尼亚展商,哈雷、风花雪月旅行社、关岛观光局等美国单位,以及澳大利亚旅游服务公司GM Tours等均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纷呈的体育创意。

\

阿根廷展台电子学习平台展示

  国内体育文化展区主要展示我国各地区的特色体育文旅项目。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等来自全国近30个省区市的体育局带着丰硕的发展成果和独具特色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资源悉数亮相。新疆、西藏、内蒙古等省区市展示了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民间民俗体育文化,北京、天津、河北、江西等地展示了现代化体育产品、运动体验等内容,更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体育主题公园、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旅游景区、体育旅游赛事等优秀配套设施与服务的展示,让观众足不出户也能一饱眼福。广州展台展出了广州马拉松赛、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两支中超球队,“十三五”期间广州体育产业发展成果、竞技体育骄人成绩,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湖北展区则紧密依托于地方特色,在江流广阔、山川密布的荆楚大地上打造出襄阳渡江节、神农架大众冰雪运动会等极具影响力的竞技项目,以及与之相辅相成的民俗与地域文化相结合的体育旅游项目。河北展台充分利用冬奥契机,大力推动冰雪产业、冰雪旅游的发展,向观众展示冰雪胜地的风姿。

\

广州展台

\

湖北展台

  来自国内外的高端体育用品品牌、体育服务品牌、知名体育赛事品牌集中亮相体育运动品牌展区。知名的冰雪场馆设备生产商SNOW MONKEY带来了旱雪模块、智能材料护甲、地形公园设计、滑雪道具、滑雪模拟机展示;作为亚太市场领军人的足球器材品牌爱高展出了最新研发的新型足球训练器材;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同欣将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同等级别的专业级跑道带上了云端;而爱奇实业呈现的适用于场馆多功能及赛后运营的混织拼块草系统、伸缩看台、智能地板,可全方位激发球场活力,是现代化智能球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云展示”技术的支撑下,观众得以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细致而全面地观察知名体育运动品牌的重点产品。

\

足球器材品牌爱高

  震撼、炫酷、吸睛...网上两个博览会众多展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通过展览展示呈现出了海内外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现状以及体育行业的发展趋势,通过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产业展示交易平台,增进了行业国际交流和合作,促进了行业的改革和革新,推动了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已经发展成为我国体育产业国际影响力的高端盛会。据悉,两个博览会将持续至23日,通过网址http://yun.cectexpo.com/,观众在电脑端、手机端均可观展。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聚焦国际视野、共话体育未来,2020两个博览会网上论坛邀您相会

标签
  • 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