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高岩

2023年4月7日

少年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加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发展,传播柔力球运动文化,培养柔力球运动的后备人才。济南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与济南市柔力球运动协会充分利用自身的人才优势,积极开展“柔力球冠军进校园”公益推广活动,让优秀的教练员下沉到学校中去,大力推动柔力球运动的年轻化发展。

4月6日,“柔力球冠军进校园”公益推广活动的首站在齐鲁师范学院(章丘校区)体育馆举行。济南市柔力球运动协会会长陈重玲带领的全国冠军队伍、国家级裁判员教练员张淑银老师、山东师范大学周建东副教授、齐鲁师范学院李文娟老师以及优秀运动员张慧、王圆圆、范德心、高岩等,为师生开展了柔力球花式项目展演、基础动作教学、难度动作体验、网式对抗赛等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200余名大学生及数十名教师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场上的高手表演。看到运动员们以神乎其技的动作舞动着手中的球拍,心中不禁激动和感叹。一位学生激动地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仅是在视听中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身体的健康和运动员背后无数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各位冠军队成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柔力球的运动规则及注意事项,为学生们现场演示了这项运动的核心技巧和难点。同时,他们还对基础动作进行现场教学,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体育馆里响起了学生们欢快的笑声和掌声。

“全国冠军进校园”公益推广活动的顺利开启,将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柔力球运动的良性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在未来几年,我们将持续组织柔力球运动推广、培训和比赛等各类活动,将柔力球运动深入各大、中、小学的课堂中去,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柔力球交流机会,为全国、全省柔力球运动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