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次“助跑“郑开马拉松,京东物流已提前领跑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17 11:53:30
  4月16日8时30分,2023郑开马拉松在郑开大道白沙管委会开跑,在他们背后,京东物流近百位司机、志愿者已提前在另一条赛道上“陪跑”了近48小时。据了解,今年是京东物流第五次成为郑开马拉松官方指定物流合作商,为赛事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务。

  凌晨3时30分:34台存衣车已启程

  16日上午8时30分,发令枪响,4.9万名跑马选手闻讯出发。半小时前,京东物流郑开马拉松专项小组车队司机张伟峰也扭动钥匙,驾驶着选手存衣车,和同事们一起,沿着另一条路线赶往赛事的终点,确保选手们完赛后能够快速准确地取回自己的衣物。

image.png

  今年是张伟峰第五次服务郑开马拉松,虽然经验丰富,但他依然不敢懈怠。当天凌晨3点30分,他便与其他司机一道集结完毕,出发前再次对车辆外观、刹车片等再次进行了检查。在他看来,在赛事当天为选手服务,代表的不仅是个人的形象,更是向全世界展现着郑州人、河南人的精神面貌。在此前的服务中,他遇到过对流程不熟悉的外地选手,也碰到过错过组委会服务班车的高龄跑者,他都主动伸出援手,“来了都是客,希望所有选手能在郑州开封跑得开心。”张伟峰说。

  “虽然对路线已经很熟悉了,但今年赛前我们依然组织了多次踩点。”车队负责人宋志鑫也是第五次服务郑开马拉松,他介绍,服务数万人参与的大赛,准时、无误差是最重要的标准。选手开跑前半小时,京东物流保障车队将载着选手物资驶向终点,车队到达终点处的时间,和预测时间误差要控制在3分钟内。同时,每台车上都装有GPS定位系统,能够实时监控车辆的行驶轨迹、时速等信息,确保车队准时到达指定地点。

image.png

  赛前48小时:万份志愿包抢投完毕

  为了服务好大赛,早在4月11日、大赛开始前五天起,京东物流郑开马拉松专项保障团队就已在为大赛领跑员的专用跑鞋、志愿包等后勤物资的投递奔波。

  据了解,为了提升各项赛事后勤物资分拣、配送效率,京东物流组成了专项小组统筹调度赛事物资的配送事宜。4月11日,专项小组将赛事领跑员跑鞋,送往河南济源、平顶山、鹤壁、新密等8个地区。4月14日上午,专项小组又来到赛事组委会所在地,与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志愿包的包装、系统操作、面单打印等工作。

  专项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约万余份志愿包需要在当天配送完成,这些志愿者来自位于郑州、开封等地的30余所高效,地址十分分散,“京东物流在郑州、开封等河南核心城市本来就具备‘当日达’的时效能力,因此,这批志愿包大部分在14日下午就已送达。”

  为了让选手和现场的志愿者们能轻松回家,在郑开马拉松现场,京东物流还给选手提供奖牌、完赛包等的寄送服务。“作为郑开马拉松的老朋友,我们希望能将京东物流在河南地区积累多年的物流基础设施能力提供给大赛,为大赛的顺利举办贡献我们的力量。“京东物流郑开马拉松专项服务小组负责人说。

image.png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助跑汉马 京东物流为2.6万参赛者、百万件物资提供物流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