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藤球公开赛德宏.芒市正式开幕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3-11-23 18:21:10
  “以体育促进交流、用藤球拉近情感”。 2023年11月22日晚,2023年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藤球公开赛在德宏州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正式启动。来自老挝、缅甸、越南、马来西亚、中国的藤球健儿相聚在此,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贇、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余红颖、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晓丹、中联部金砖国家智库中方理事会常务理事马竣龄、云南省德宏州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君川、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副部长刘春胜、云南省体育局竞赛管理和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周洁、德宏州外事办副主任岳麻糯、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宗旭出席开幕仪式式。

图片1.png

  本届澜湄合作中国藤球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德宏州教育体育局、云南省德宏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亚藤(云南)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共设男子单组、男子四人团体、女子单组、女子四人团队4个组别,为了提升比赛的观赏性,所有参赛队伍全部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向藤球运动开展较好的国家发出邀请,最终来自老挝、缅甸、越南、中国以及马亚西亚,共计五国9支队伍参赛。其中多支队伍直接派出了参加亚运会的原班人马,可以说本次比赛代表了目前世界藤球运动的高水平。

图片2.png

图片说明: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余红颖

  在开幕式仪式上,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余红颖在致辞中表示藤球是发源于南亚东南亚的传统体育项目,作为连接澜湄六国的体育共同语言,在澜湄国家有极为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增强澜湄流域各国间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今年是澜湄合作藤球公开赛落户云南的第三年,云南省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支持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藤球赛事普及和推广工作。

  云南省体育局将持续发挥区位优势,助力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建设,提档升级“澜湄合作”区域赛事,积极打造具有区域性特色和国际知名IP的体育赛事。

图片3.png

图片说明: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晓丹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晓丹代表德宏州政府向前来参加比赛的各国运动员、裁判员致欢迎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是全国30个、全省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梁晓丹说,德宏是和谐美丽的代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花开四季、果结终年,风光秀美、生态宜居,民族团结进步,边关风情浓郁,奇石美玉荟集,素有“孔雀之乡”“歌舞之乡”等美称,有“一寨两国”“中华榕树王”“东方珠宝城”“葫芦丝之乡”“中国最美乡村”等美景美名,传唱大江南北的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月光下的凤尾竹》诞生在德宏、唱的就是德宏。

图片4.png

图片说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赟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赟宣布本届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藤球公开赛开幕。

图片5.png

  为了让现场的观众近距离感受藤球运动的魅力,在开幕式上,来自中国国家男子藤球代表队与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藤球队队员们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赛,随着场上队员一个个高难度动作的呈现,现场观众也是惊呼不断。

图片6.png

  仪式尾声在民族表演艺术团带领下展开了百人《目瑙纵歌》大联欢,顿时会场内变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在欢快的鼓点中,在傣族、景颇族人民的热情中2023年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藤球公开赛开幕式圆满落幕。

  23日起,比赛逐渐展开,25日将决出最后的冠军。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2023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青少年旱地冰球锦标赛完美收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