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丰台区全民健身体育节篮球比赛“巅峰四强”诞生记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10-23 13:35:00
  2019年10月16日,丰台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篮球比赛在Game on篮球中心拉开大幕。早上8:30举行了启动仪式,丰台区体育局副局长关向青、丰台区南苑乡副乡长张大立、丰台区体育总会秘书长贾光龙、铁马骑士(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卫东、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前国家女篮队长宋晓波、北京我奥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赛事部总监刘海丰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图片

“随心而动”团队带来的精彩花式篮球表演

图片

北京雄鹿BUCKS GIRL啦啦队带来的精彩啦啦队表演

图片

铁马骑士(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卫东致辞

图片

  区体育局副局长关向青讲话并宣布丰台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篮球比赛开幕

图片

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前国家女篮队长宋晓波为揭幕战开球

图片

小组赛精彩图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一届比赛一共吸引了来自丰台区的32支篮球队,分八个小组先进行小组赛,经过激烈的小组赛角逐,有八支球队进入了淘汰赛。他们分别是:丰台科技园联队、卢沟桥街道篮球队、兄弟连篮球队、美茵公司POWER篮球队、区水务局篮球队、TNT篮球队、丰台城指中心篮球队、太空计划篮球队。

  10月21日13:00整,本次比赛8进4的淘汰赛在Game on篮球中心展开。

  13:00整,第一场比赛开始,丰台科技园篮球队VS卢沟桥街道篮球队。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上半场比赛就拉开分差,最后丰台科技园篮球队以64:37的比分获胜。本场比赛,丰台科技园篮球队全队都有发挥,上场队员都有得分,10号方杰贡献全队最高的18分3篮板1助攻,3号刘广宁拿下11分9篮板5助攻的完美数据。卢沟桥街道篮球队的3号李晶三分球神准,5中5拿下15分,5号田龙滨拿下12分7篮板2助攻3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

图片

图片

  14:00整,第二场比赛开始,美茵公司POWER篮球队VS兄弟连篮球队。本场比赛,美茵篮球队的命中率很高,两分球命中率65%、三分球命中率38.1%、百分百的罚球命中率。在美茵篮球队全队神准发挥下,兄弟连篮球队尽管全力拼搏,但是还是输球了。最后比分为53:30,本场比赛全场最佳为美茵篮球队的15号张鑫,他砍下25分。另外,美茵队的其他四位首发球员的数据也很出色,14号李亮12分7篮板1助攻,20号刘永侃8分3篮板3助攻,2号王舟龙4分12篮板1助攻,3号白龙4分7篮板7助攻。兄弟连篮球队的队员也发挥不错,23号崔宇拿下8分3篮板,77号吴鹏举拿下8分1篮板1助攻。

图片

图片

  15:00整,第三场比赛开始,区水务局vsTNT。本场比赛TNT篮球队展现出了较强的实力,第一节就打出了22:10的比分,上半场结束场上比分为34:19,TNT领先15分。下半场比赛,区水务局的队员依然没有放弃,全员拼搏,不过确实TNT篮球队整体实力强,他们成功晋级下一轮,最后比分为56:40。本场比赛,TNT队有三位球员表现抢眼,3号刘泽源砍下24分5篮板5助攻,9号郭凡溢砍下准两双16分9篮板,7号冯泽轩拿下9分3篮板2助攻。区水务局这边,23号刘盼砍下16分1篮板5助攻,16号张学志砍下14分7篮板2助攻。

图片

图片

  16:00整,最后一场8进4的对决开战。对阵双方是丰台城指中心篮球队和太空计划篮球队。本场比赛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早早失去悬念,太空计划篮球队凭借超强实力赢了30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53:23。全场比赛,太空计划篮球队的11号魏喆和17号张天骥表现抢眼,分别拿下14分1篮板2助攻和13分6篮板3助攻,二人带队轻松晋级。尽管丰台城指中心篮球队出局,但还是要说说他们球队的35号董帅,他一个人全力带队拼搏,个人砍下13分7篮板。

图片

图片

  至此,8进4的四场淘汰赛全部结束,本届巅峰四强球队出炉,他们分别是:丰台科技园联队、美茵公司POWER篮球队、TNT篮球队、太空计划篮球队。这四支球队在球队场均得分榜中前六的席位占据四席,也展示了四支队伍超强得分能力及统治力。

图片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能攻善守 火力全开 !山西国投全力备战新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