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I纵贯雪域,践行公益 一汽丰田开启雪豹守护之行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0:39:51
  春秋时期《公羊传·成公元年》中有言:“王者无敌,莫敢当也。”王者,从汉语词汇的角度来看,即“同类中之特出而无与伦比者”,自然少不了特有的气质与担当。在天地之间,自然万物中能被称之为“王”的物种似乎少之甚少。老虎被冠以“森林之王”的美名,雄狮则斩获“草原之王”的头衔。而在遥远而神秘的雪山之上,有一群行迹神秘的“隐者”,似守望雪线的“精灵”,它们就是雪山之王--雪豹。

  提起雪豹,我们常会想到“圣洁、高冷”这样的形容词,或许它们已经在亿万年的进化中,守护了一方安枕无忧的天地。但随着生态环境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影响,雪山之王的高冷将如何安放?为探寻答案,同样肩负着“使命”与“担当”的一汽丰田与众多爱心人士一道,正式开启“极境西驭 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的征程。

\

尽企业之责,领公益之潮

  近几年,随着雪豹受关注度提高,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雪豹保护机构和公益组织。但由于雪豹分布地域零散,无疑给监测和保护的工程出了难题。一汽丰田领衔下的雪豹守护行动在青海省西宁市再次开启新征途。今年,雪豹守护行动的范围会进一步扩展,通过与青海省林草局合作,在祁连山地区开始实施监测和调研活动。未来,雪豹守护行动会持续加大监测和保护的力量,一汽丰田会不断为青藏高原的雪豹研究和保护提供支持。

  “一汽丰田希望践行公益,不只是科研基金捐赠和车辆提供,更多的是持续传播环保意识,影响更多人关注环保。”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先生表示,“此次,一汽丰田充分利用600多家经销店、700多万用户的优势资源,以企业的先导行动,带动更多公益力量共同参与,形成星火燎原的公益热潮。”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还将与腾讯公益合作,开通网上捐助平台,吸引更多公益力量的参与。

\

  其实自2018年开始,一汽丰田便踏上了雪豹守护的征程。有别于传统的公益模式,一汽丰田更多的是通过“授人予渔”改变每个人的观念。此次活动,一汽丰田召集了主流媒体、投资人、经销商伙伴以及车主代表多方力量,共同践行公益之责。更重要的是,随着未来更多的雪豹守护行动见证者和志愿者加入,公益行动也将不再是企业的“独舞”,而是企业、公益、社会的“协奏”。

\

实力担当,只为雪豹安好

  无论是架设监测器械,还是守护雪豹栖息地,亦或是探寻藏地生态环境,这必然需要参与者深入探索。而高海拔的环境,加上复杂莫测的路况,成了对参与者体能与胆识的第一重考验,而这更需要他们的座驾具备可靠的行驶表现。换言之,不畏前路的实力,是彰显担当的重要积淀。面对挑战,一汽丰田SUV家族严阵以待,与参与者一道征服崎岖路段,只为兑现守护雪豹的承诺。

\

  如何让这样珍稀的生灵继续安全的在地球上生存下去?除了雪豹自身的适应性进化之外,在越来越脆弱的生态现状下,更需要人类的反思。参与者在拉脊山垭口的宗喀拉则,感受人们对山水自然那份由来已久的崇拜与敬畏。垒起玛尼堆,为高原的生灵祈福,在雪线之上,众人仿佛与雪山之王有一瞬间的心有灵犀。靠实力循迹却不惊扰,只为守护雪豹安好,这也是一种“天下重器,王者大统”的风范。

\

  一场前所未有的藏地深度探寻正式启航,在领略了大美青海的壮阔与旖旎的同时,靠自己的双手,为守护这片土地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无疑是一次无与伦比的心灵洗礼。而第一天两百多公里的行程,仅仅是一个开始...这场千里征途的续章,还将有怎样的惊喜与感动?前路又将有怎样的未知与挑战?这些将由参与者和一汽丰田一起,慢慢揭晓...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南影之星·绽放绿城”大型公益巡演第44站走进会展城·体育汇

标签
  • 丰田
  • 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