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来琼看赛事 |“亲水扬帆”解锁“水”的新玩法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2-12-09 12:07:02
  环岛海钓、滑水、潜水、冲浪及帆船帆板等“亲水扬帆”系列活动于今年10月陆续走进海口、文昌、陵水、万宁、临高、昌江及琼海等地,让亲水运动的更多新玩法成功解锁。“亲水扬帆”是2022年“邀您来琼看赛事”六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举办旨为琼岛打造国际知名的水上运动天堂提供强劲的发展动能,推介我省优势海岛旅游资源,对外宣传海南自贸港形象和热带滨海岛屿风土人情。

  走进“鱼米之乡”,感受扬帆渡海

  10月22-23日,2022海南(临高)“扬帆渡海”帆船帆板体验营在海南西部“鱼米之乡”临高扬帆起航,这是临高县连续两年举办该体验营活动,共吸引500余名市民游客参与现场体验。

\

\

  本次体验营除帆船体验项目外,还设有桨板、皮划艇、冲浪板、泡泡舞池、水枪大作战、双人同步走等多项精彩体验活动,让更多市民游客有机会亲近海洋、感受海洋水上运动的魅力。

\

  临高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包含桨板、皮划艇、冲浪板等帆船帆板核心运动,赛事通过多年举办经验,将进一步推介临高优质海岸线旅游资源与探索亲水运动更多新玩法,为海南打造国际知名的水上运动天堂提供助推新动能,不断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让海南帆船帆板等运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亲水踏浪,打造琼岛水上运动天堂新名片

  11月伊始,2022年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2022年海南(三亚)潜水体验日及2022年海南(万宁)冲浪嘉年华在琼岛陆续掀起亲水踏浪的运动浪潮。参赛选手们有以家庭为单位、有以情侣双人为搭档,也有以个人名义参赛,先后在琼海市博鳌镇、三亚蜈支洲岛以及万宁神舟半岛等地挥洒浪潮,通过与“水”打交道,选手们体验了一把亲水踏浪乐趣,更在比赛之际感受到了热带滨海城市的暖洋与舒适。

\

\

  借助比赛为契机,赛事组委更在活动现场,摆放科普海洋环保知识的展板,发放海洋环保宣传小册子,送往每位参赛选手手中,唤醒市民游客环保意识,珍惜海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提升海洋可持续发展潜力。

  来自东北的王女士在体验了一把万宁冲浪嘉年华后,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们几乎每年冬天都会来三亚,基本是看看海,四处逛一逛,这一次是从岸上到了水里,有种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感觉。以前就听说过亲水运动季,今天有机会来玩一下特别好,明年我们打算组团来参加了!”

  打造天然海钓钓场,吸引全国渔翁共逐鱼获

  11月16日,2022中国(海南)环岛海钓大奖赛开启为期一个月的环岛海钓深海探险之旅。本次活动陆续走进海口、文昌、陵水、万宁、临高及昌江等地,目前赛事已结束前五站,吸引了辽宁、湖南、山东及重庆等地的海钓爱好者来琼参赛,共享鱼获收成的喜悦。

\

  “中国(海南)环岛海钓大奖赛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已连续两年在海南扬竿启航。海南海岸线绵延,钓点众多,黑鲷、石斑鱼、红友鱼、今古曼鱼及金枪鱼等鱼种类丰富,常年有大量的海钓爱好者慕名而来,本次比赛将进一步推动海南海钓运动的开展,促进‘休闲渔业+旅游’的融合发展。”赛事相关负责人说。

\

\

  赛事举办期间,钓友们不仅可以在海南优质钓场大展海钓技术,更能在比赛之余,了解当地传统文化,品尝特色美食。在海口,钓友们逛骑楼老街,喝老爸茶;在文昌铺前,钓友们走进渔民生活,品尝特色小吃糟粕醋;在陵水新村镇,钓友们登上渔排,近距离接触疍家文化,嗦陵水酸粉;在万宁神州半岛,钓友们逛滨海集市、沙滩音乐会,吃东山羊、和乐蟹,感受大快朵颐的味蕾享受……

  本次“亲水扬帆”系列活动依托海南省广阔的水域资源,让市民游客在海南享受椰风海韵、阳光大海的美景之余,深度体验丰富多彩的水上运动,从而带动水上体育产业发展、周边旅游消费,满足来自全国各地旅客与海南本土市民的全民健身需求,推动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卡塔尔东道主首胜之路,英国荷兰锁定出线名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