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IP合作刷新战绩—2020体育赛事IP合作发展论坛谱写佳话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3 10:27:53
  互联网时代下,竞技体育一直牵动着全球体育迷的心,高量收视率也可以看到其中潜藏的商业价值,特别是体育赛事IP行业,已然轮番创造体育文化新能量。就此,2020两个博览会体育赛事IP合作发展论坛于12月22日在线上举办,国内外多位嘉宾就体育赛事IP展开了精彩演讲,共探体育赛事IP的商业蓝海。

  论坛可谓是干货满满,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英格玛·德沃斯,国际奥委会电视转播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提莫·鲁梅,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吉安尼·梅洛,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CEO刘丰宁,化反体育联合创始人李立,TVLB副总经理章骥,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会长刘孝五,曼达顿体育CEO罗德里戈·格拉,杭州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国内事业部总经理莫天飞等一众体育领域重磅嘉宾均聚焦体育赛事IP展开分析。

  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英格玛·德沃斯立足国际视野,与观众探讨了中国马术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前景。他指出,马在中国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中占据了重要地位,中国政府在推动马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推动力量,开拓青少年马术运动、建立现代马饲养体系、加强技术进步与马术人才培养等等的行动都体现了中国在马术运动上的高瞻规划。

\

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英格玛·德沃斯

  国际奥委会电视转播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提莫·鲁梅则从全球奥林匹克运动市场营销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改革奥林匹克赞助计划的必要性,并呼吁大家持续关注明后年的东京奥运会及北京冬奥会。

\

国际奥委会电视转播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提莫·鲁梅

  当谈到体育产业资本化与商业开发时,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CEO刘丰宁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体育产业在完成资本化的转换路上需要政府、金融资本及银行机构信贷的多方推动,并分享了弘金地在十年间的产业发展模式转化,共同展望体育产业资本化的前景。

\

  化反体育联合创始人李立在分享中谈及,次世代策略型篮球赛321BALL 在电竞化,游戏化,娱乐化层面的创新,可以解决泛娱乐型体育赛事的核心问题,即可以提高赛事选手的积极性、帮助赞助商识别优秀的参赛者和参赛队伍、解决了办赛在资金跟物资方面的基础支持。

\

化反体育联合创始人李立

  TVLB锐驰转播是国内商业电视转播行业的翘楚,同时也是目前中超联赛与中国之队的官方电视转播的方案提供商,论坛也邀请到了TVLB锐驰转播副总经理章骥来分享疫情常态化之下,体育赛事市场转播如何突破重围,实现增量新发展。他提到,5G技术、云直播和自创型IP的方式都给体育赛事转播注入新鲜血液。

\

TVLB副总经理章骥

  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会长刘孝五在主题演讲中谈到,走向“三化 ”才是市场化赛事IP的重中之重。他解说了制度化、常态化、等级化对撬动体育市场升级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提出了“中国足球必须回归自然,回归社会”的观点。

\

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会长刘孝五

  随后,曼达顿体育CEO罗德里戈·格拉对巴西足球以及业务范围展开了他的分享。

\

曼达顿体育CEO罗德里戈·格拉

  杭州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国内事业部总经理莫天飞从IP周边产品角度出发,阐述了IP衍生品对品牌价值形象提升的重要性。他特别谈到,IP通过市场反哺提升品牌价值,从而形成这个产品与IP之间相互赋能的良性循环,也能营造体育产业更全面规范的商业环境。

\

杭州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国内事业部总经理莫天飞

  体育IP是体育产业的核心灵魂,体育IP的发展势必将会撬动整个体育产业的进阶。我国目前的体育IP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上升空间及商业探索幅度仍有巨大潜力,相信精细运营好体育IP将会大大作用于我国体育行业发展。两个博览会每年所举办的体育赛事IP合作发展论坛也在不断挖掘新型体育赛事IP,为体育IP行业人士提供更多合作资源,拉动我国体育产业增长。我们期待明年体育赛事IP合作发展论坛再闪火花!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聚焦冰雪产业新未来 2020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冰雪产业论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