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阜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这些亮点现场发布!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4-03-01 10:27:25
  奔“阜”未来,“马”到成功。2月29日上午10时,“昊源集团”2024阜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甄国栋,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善竑,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伟,阜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敬田,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纪兰芳,安徽省田径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昞,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建,安徽昊源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海生,金种子酒业营销中心人力行政部总监胡枫林,安徽波动体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陈理,安徽煜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敬伟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还同时邀请了70多家跑团代表和40多家媒体朋友们参加。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发布会现场,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善竑向到场来宾与媒体表示欢迎,她表示:“我们将秉承‘健康、活力、团结、进取’的赛事理念,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加专业、更加周到的服务。我们将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广大跑友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赛事。我们更将精心组织赛事活动,注重细节,提升品质,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安全。同时,我们还将发挥马拉松赛事的独特作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促进阜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纪兰芳对赛事信息进行了发布,她表示要将阜阳马拉松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好客马拉松”品牌,展现阜阳的热情,邀请全国跑友奔“阜”共跑“好客马拉松”。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文旅推荐官作阜阳文旅推介。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本次赛事由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总冠名,发布会现场进行官方总冠名授牌仪式。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现场为官方合作伙伴金种子酒业授牌。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昊源集团”2024阜阳马拉松正式启动。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阜阳首届马拉松,万人规模高标准办赛

  “昊源集团”2024阜阳拉松将于4月21日上午7:30鸣枪开跑,本次比赛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标准办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安徽省体育局、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协会指导。

  赛事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其中,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欢乐跑5000人。赛事总规模12000人。

  赛事路线发布,展现阜阳城市魅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拟定赛事线路,最终路线以中国田径协会赛道认证为准)

  本次赛事起点设置在阜阳市规划展示馆旁,途经双清湾公园、阜阳创新馆、阜阳大剧院、阜阳图书馆、博物馆、颍州西湖景区等多个城市地标和景点。

  赛道平坦开阔,沿途月季花盛放,为参赛选手创造优异的比赛环境,带来心旷神怡的跑步体验。

  视觉体系发布,logo、奖牌、赛事服亮相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赛事logo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本次赛事的logo设计独具匠心,将阜阳的“阜”字巧妙地演化为一个奔跑的运动健儿,生动展现了阜阳市人民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色彩上采用了蓝绿渐变色,寓意着阜阳自然生态的优美风光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logo中融入了水波浪的元素,既寓意了苏轼笔下“大千起灭一尘里,未觉杭颍谁雌雄”的颍州西湖,也彰显了阜阳“皖北水乡”的美誉。

  “阜阳马拉松”五个字由阜阳市著名书法家朱子敬所题,表达了阜阳市浓厚的文化氛围。

  完赛奖牌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设计图与实物略有偏差,请以实物为准)

  完赛奖牌的设计造型以阜阳市花—月季花为灵感来源,立体感强烈,美观大方。

  奖牌正面月季花瓣上融入了赛事名称和地域特色元素,背面则采用剪纸风格,将阜阳的自然生态、人文建筑和历史文化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现了淮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赛事服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参赛服的设计基于功能性与美感,充满了创意和地域特色。

  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参赛服以玫红色为主色调,欢乐跑项目则以黄色为主色调,色彩搭配灵感来源于阜阳市花的色彩。

  参赛服上融入了阜阳拼音和水波浪元素等设计细节,寓意着淮河文化的源远流长和阜阳的蓬勃发展。

  速干、舒适的面料将有助于跑者创造佳绩。

  形象代言人公布,为阜马添亮点、增动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昊源集团”2024阜阳马拉松特别邀请徐桥、张名扬作为本次赛事的形象代言人,他们多次在国内、国际大赛上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作为阜阳体育人才,为本次阜马的各项工作增添新的亮点和新的动力。

  “昊源集团”2024阜阳马拉松

  将于4月21日鸣枪开跑

  报名即将截止,心动不如行动

  月季花开时

  相约阜阳,一起跑马!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集梦116客串琼海,激情引爆“村BA”开幕式现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