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网球协会小网球工程推进活动暨网球示范区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时间:2023-12-23 13:47:47
  12月22日,2023年中国网球协会小网球工程推进活动暨网球示范区授牌仪式在北京中学举行。此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白喜林,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综合部主任籍强,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中共朝阳区委书记文献,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锐,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确认朝阳区为“网球示范区”并授牌,以鼓励和肯定三年来朝阳区在网球项目发展上取得的成绩。

\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授予朝阳区网球示范区牌匾

  自2021年朝阳区人民政府和体育总局网管中心签订《共建网球特色区战略协议》以来,双方在专业人才培养、网球赛事活动组织、网球场馆设施建设、网球文化交流及相关新兴项目推广等各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多年来,朝阳区围绕国家网球示范区创建目标,以中国网球公开赛为龙头,加大网球运动普及,完善网球场地设施,培育打造品牌赛事,以“体教融合”深化青少年网球人才培养,推动网球产业多元发展,让“网球”成为了朝阳的体育标签、名片。目前,朝阳网球人口达15.3万,网球场地331片,网球系列赛事覆盖全年,网球传统校2所,校园网球训练点4处,网球试点校16所,网球相关健身机构和俱乐部40余家,网球已经成为深受辖区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之一。

  同时,活动现场还为朝阳区体育局、区司法局、区教委、朝阳区文旅集团等委办局和奥运村街道办事处、三里屯街道办事处等街乡共19个单位颁发了“网球示范区创建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为北京中学、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中国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景山学校朝阳学校、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南校区)、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等10所学校颁发了“网球示范区创建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

  朝阳区部分网球示范区创建突出贡献单位

  

\

  朝阳区部分网球示范区创建示范学校

  启动仪式上,“小网球工程”正式落地北京市朝阳区,将在朝阳区展现出小网球、大未来的成长空间。

\

  小网球工程启动仪式

  “小网球工程”由中国网球协会与教育部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推出,参照国际网联MINI TENNIS等相关规则,通过研制新的尺寸更小重量更轻的球拍、更软的球、等效的场地、更简单的规则,把球拍和球变成儿童的玩具,让1岁-3岁的孩子就能接触网球,喜欢上网球,实现玩网球的便捷化、游戏化和场景多元化。目前,“小网球工程”正通过进家庭、进幼儿园、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的“五进”工作,形成以体育育人与网球后备人才培养协同共进的新态势,开创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白喜林表示,朝阳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体育工作要求,切实以人民为中心,重视群众、干部、职工和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不断探索全国网球发展的新路径,相信“小网球工程”在朝阳区一定可以成为网球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儿童健康成长的新能量、家庭美好生活的新方式、体教融合的新纽带、体育产业的新空间、国际交流的新链接。

  此外,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朝阳网球示范区宣传片,并开展了学校网球操展演、小网球体验与展示等环节,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小网球展示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8868体育与毕尔巴鄂竞技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共创新高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