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霞客马拉松,自在宁海城”为主题,举办一场文体旅融合的嘉年华

来源:作者:时间:2024-03-03 12:12:19
  3月1日下午,2024宁海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宁海传媒集团广播直播间召开。2024宁海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由宁波市体育局、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宁海县人民政府主办,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宁海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本届赛事以“霞客马拉松,自在宁海城”为主题,将于3月17日上午8点在宁海西门城楼广场鸣枪开跑,分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大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人数为2000人,半程马拉松为3000人,欢乐跑为5000人,总参赛规模达10000人。

\

  本次发布会以访谈的形式介绍了2024宁海马拉松的基本情况、赛事线路和赛事亮点,向社会各界通报了赛事筹备工作进展,并就一些具体的筹备情况作出了详细的说明。

  据介绍,本届宁海马拉松是宁海首场经官方机构认证的大型城市马拉松赛事,届时会有全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参赛者来到宁海,组委会将以最大的热诚和最高的标准全力保障赛事顺利举办,立争把本届宁海马拉松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本届赛事将着力突出以下几个方面的特色亮点。

  亮点一赛事线路贯穿城市核心区,充分展现宁海城市有机更新和产业革新历程。以《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宁海西门城楼为起点,穿过桃源路、天明中路、兴海路等城市主干道,途经徐霞客大道、兴宁廊桥、十里红妆博物馆、蒲湖公园、王锡桐起义遗址、城隍庙、国际会展中心、天明湖公园等宁海地标景点,充分展现宁海近年来不断发展攀高的新城市面貌,全面展示宁海自然与人文的双重魅力!整个赛道涵盖了宁海的经典景观、城市地标、名人故居、旅游景点,将充分展现宁海霞客文化与旅游产业的交相辉映,历史人文与自然生态的相互交融。

b2f53c0131d201305dd530deea619e0.jpg

  亮点二本届赛事以“霞客马拉松,自在宁海城”为主题,举办一场文体旅融合的嘉年华。在赛前开启2024宁海第一届“自在”生活节,深化“自在宁海”品牌,展现宁海张弛度。在赛事开幕式现场以及赛道沿线,设置宁海特色文化表演及加油站,体现宁海运动休闲的活力之美和古风新韵的人文之美。此外,在欢乐跑终点国际会展中心设置宁海美食展位,并安排西门城楼至国际会展中心免费接驳车辆,发放专属无门槛10元消费券,希望每位来到宁海的选手都可以品尝到宁海特色美食。

  同时,组委会已陆续开启“当代徐霞客”专题故事分享、新年线上赛、口号征集、徐霞客Cospaly跑者招募、官方训练营等多项预热活动,并针对选手开放凭号码布畅玩宁海7大热门景点的福利,让更多跑步爱好者、摄影爱好者、旅游爱好者体验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生活。

  亮点三:本届赛事以“跑者为中心”,打造完善的赛事服务体系。我们将搭建强大的服务与保障团队,注重选手参赛体验、强化人文关怀服务。开展赛前、赛中和赛后多项配套服务,贴心发布美食、旅游、备赛攻略,为跑友提供来宁海后美食、住宿、参赛、旅游全时段的官方指南以及接驳、商旅服务,为跑友创造从容自在的参赛环境,力求让每一位来到宁海的宾客,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热情与诚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宁海马拉松开启自助选号服务,全马及半马项目均可参与自助选号,选取自己心仪的号码,让自己的马拉松之旅更有意义。

  2024宁海马拉松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完成。截止目前,组委会已经完成了赛道勘察、赛事报名、赛事VI设计、沿线氛围加油点位确定、安保工作部署和赛道景观美化提升等相关工作。

  下一步,组委会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服务”的态度,有条不紊地推进赛事组织、会务接待、后勤保障、安保医疗、志愿服务等各项事务,确保赛事圆满,人员安全,让每一位来到宁海的旅客,都爱上一处景、恋上这座城,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赛事开跑在即,在组委会细致入微的筹备下,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将感受到宁海这座城市的魅力和来自宁海马拉松组委会的诚意。“霞客马拉松,自在宁海城”,3月17日,相约宁海,我们一起出发!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2024阜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这些亮点现场发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