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首届长三角·湾沚八都苏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赛事发布会召开!4月13日开赛!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24-03-20 10:49:47
  聚首长三角,竞骑八都苏。

  3月19日上午10:30,2024首届长三角·湾沚八都苏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赛事发布会在合肥市隆重召开。

  安徽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郭子渊,芜湖市体育局副局长吕效学,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人民政府镇长吴刚,芜湖市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孔重,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人大副主席张贵先,芜湖市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崔旸,百花村党委书记苏木兰,波动体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陈理,骑行大使张俊和丁纯兰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

  芜湖市湾沚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合肥捷安特、庐江自行车战队、安庆怀宁户外运动协会、芜湖市骑路光影户外单车会、马鞍山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桐城市六尺巷单车俱乐部以及20余家新闻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人民政府镇长吴刚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2024首届长三角·湾沚八都苏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立足地域特色,依托湾沚丰富的自然资源与深厚的人文底蕴,大家在享受竞技乐趣的同时,沉浸式体验湾沚的山水之美、人文之魅。我们积极探索并实践‘体育+旅游+文化’的创新发展模式,以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体育运动业态,激活区域内旅游市场,弘扬地方文化,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 ”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芜湖市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孔重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本次赛事的概况、形象设计、路线规划以及系列活动。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安徽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郭子渊副主席、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人民政府吴刚镇长为骑行大使颁发聘书。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芜湖市体育局副局长吕效学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全市各类赛事活动蓬勃开展,有力引领和带动了全民主动关注健身、自觉参与健身。今年是长三角·湾沚八都苏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举办的第一年,赛事将依托湾沚八都苏自然山水人文资源,积极推动“体育+”事业融合发展,要为全体骑行爱好者们打造一场高品质、高水准的自行车越野赛事。”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2024首届长三角·湾沚八都苏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正式启动。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骑聚八都苏

  山水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2024首届长三角·湾沚八都苏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将于4月13日上午在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山地自行车运动公园开赛。比赛由安徽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芜湖市体育局、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芜湖市湾沚区委宣传部、芜湖市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芜湖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和芜湖市湾沚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波动体育进行赛事运营。

  赛事设置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精英组、大众骑游组四个项目,参赛总规模为500人,其中,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各150人,女子山地精英组、大众骑游组各100人。

  赛事路线规划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本次赛事竞赛路线途经马鞍山山脉、坤龙山庄、皖舒桐果园(S弯道)、海木家庭农场、开顺茶园、脚脉山、过龙山茶园、杨梅园。

  赛道的设计巧妙串联起一系列瑰丽的自然地标与人文景观,为广大骑行爱好者铺陈出一条深度浸润在大自然怀抱与人文气息中的奇妙旅程。本次赛事男子山地精英赛3圈约24公里、男子山地大师赛2圈约16公里、女子山地精英赛1圈约8公里。

  赛事骑游线路,起于过龙山山脚,途径马鞍山山脉,经花冲,过悬月寺,到达八都苏文化活动中心。

  奖牌服饰齐亮相

  尽情展示八都苏风采

  赛事发布会上,2024首届长三角·湾沚八都苏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的赛事logo、完赛奖牌、赛事纪念服等悉数亮相。

  赛事logo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主背景设计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完赛奖牌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赛事纪念服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多彩系列活动

  感受“体育+”事业的独特魅力

  以城办赛,以赛营城。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感受“体育+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让来自天南海北的骑行爱好者感受到八都苏人民的热情。

  “最美骑行人物”选拔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为展现骑行达人的阳光活力,赛前将启动“最美骑行人物”选拔赛,通过线上报名、网络投票,参赛选手们可在赛事公众号上传骑行照片及宣言,经组委会审核后,票最高者将成为本届赛事的“最美骑行人物”。

  特色文化展演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赛事当天,我们将精彩上演特色文化展演,包括八都苏非遗走马灯表演,生动展示湾沚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发现湾沚之美”摄影大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特设“发现湾沚之美”摄影大赛,鼓励所有参与者捕捉赛事精彩瞬间,通过镜头记录运动的时尚与活力,提高全民参与度,烘托现场热烈氛围。

  短视频PK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计划举办短视频PK赛,邀请选手围绕赛事主题制作短视频,并通过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分享传播,以点赞量为评判标准,鼓励选手分享精彩的片段,让更多人感受2024首届长三角·湾沚八都苏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的魅力。

  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赛事终点区域将设立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展示湾沚丰富的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选手们在完成比赛后,可以亲身体验八都苏的历史文化,品尝地道特色美食。

  依山而行,骑乐无穷

  2024首届长三角·湾沚八都苏

  山地自行车越野赛

  4月13日开赛

  期待全国骑行爱好者

  骑聚湾沚!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激情开跑,完美收官!中国太保全程护航上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