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本科专业开始招生啦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7 15:35:09
  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准山东体育学院在全国普通高等院校首批设立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本科专业,并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该专业今年正式招生,将面向山东地区招收50名学生。

  电子竞技本科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电竞专业知识,能够承担电竞产业中的教育培训、赛事组织、企业管理、俱乐部管理等工作的专业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电竞人才市场供不应求,尤其是在中国职业队伍成绩越来越出色的前提下,国内电竞产业的关注度也在大大提升。据权威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电子竞技的第二大市场,用户将达到3.5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观赛人数将超百亿人次。但是电竞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到2020年,预计不超过一万人,电竞专业的人才仍有巨大缺口,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本科专业培养更是一片空白。如何建设完善、规范的电竞教育体系,将成为未来推动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课题。

  山东体育学院院长毛德伟表示,该校电竞运动与管理专业采用了校企联合创办的形式,希望这种形式可以发挥学校以及企业各自的优势,共同创建电子竞技学院,合作培养电子竞技本科学子,不仅是产学意义上的优势互补,也希望能够推动电子竞技学科建设、培养电子竞技运动卓越人才、树立国家电子竞技教育的示范样本和生动范例。

\

  人才的短缺已将到达了必须要开始重视的程度,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电竞从业者学历分布图可以看出,本科以上学历的从业者不足20%,高学历人才是这个行业最大的缺口。而作为目前最火热增长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如果能够拥有成熟的教育体系培养人才,对于电子竞技的发展来说无疑是如虎添翼。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中国平安携手巴黎圣日耳曼,助力中国少年足球公益事业

标签
  • 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