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跑长沙站演绎跑、玩、唱新集合,成为体育场景营销热门战地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0:21:51
  是什么样的活动让几千人不顾30多度的多高温炙烤,相聚在长沙橘子洲喷泉广场?没错!那就是每到一站都会掀起一场趣跑热潮的企鹅跑。7月6日,以王者荣耀为主题的企鹅跑长沙站欢乐开跑!本次活动将跑、玩、唱集合在一起,现场不仅有王者荣耀英雄和技能的现实还原,还有说唱歌手现场freestyle,当日长沙橘子洲公园变炸裂现场。运动、游戏、演唱会实现新碰撞,青春与活力,注定是不一样的花火。据悉,因为企鹅跑的赛道全程仅有5公里,不擅长跑步的小伙伴们也纷纷加入战斗,趣味游戏的环节、丰盛的奖品、近距离接触说唱爱豆、激情四射的现场气氛,应有尽有!

  经过一站又一站的精彩活动接力,企鹅跑已经在中华大地上呈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随着赛事的火热,品牌方们也纷纷入局马企鹅跑线下场景营销。

\

  为什么说企鹅跑是优质的天然线下营销场景?

  其实,早在赛事放开的2017年,企鹅跑就开始在中国悄然走红。我们从内容、人群以及传播渠道角度来剖析,企鹅跑的确是目前最热门品牌营销的体育场景之一。

  首先,它具有线下与流量的互动式传播属性。对于品牌来说,“在哪里传播能吸引人们的注意,这是首要任务。”而企鹅跑最大的特征就是“人流量聚集地”。作为国内首个运动社交赛事的腾讯企鹅跑吸引了许多跑步爱好者和先锋潮人前来打卡,在两年间累积了近20万线下运动用户,线上粉丝超100万,已成为具有标示性和辨识度的天然线下流量场景,从装备定制到赛道互动等形式,实现了多种营销场景植入,刷爆品牌存在感,品牌吸引力UPUPUP!

  其次,它能精准触达“高净值人群”。在今年的企鹅跑中,赛事升级玩法与《王者荣耀》限时活动王者快跑进行结合,双IP强强联手,以“跑步”为纽带加强与年轻人的沟通,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和创意性的玩法与潮流接轨,引领了派对跑社交新风潮。因此,品牌在企鹅跑赛事中露出,能够抢占年轻群体注意力,直接触达有消费力的优质人群,实现高频传播和有效触达。

\

  最后,它还能玩转线上线下联动营销,还有强大的社交基因。今年的企鹅跑赛事实现了腾讯站内平台全年无间歇传播,以赛事集锦等形式进行碎片化传播和社交型扩散,开放多场景联动,增加年轻受众触达率,为品牌主创造了多元的曝光机会。同时,版权赛联动包装让品牌主可以用最直接的方式触达目标群体,让品牌传播及营销达到了多赢效果。

\

  场景营销大作战,康师傅保证“质与量”脱颖而出

  众所周知,饮用水是跑步赛事必备补给品。作为赛事官方赞助商的康师傅饮用水在今年企鹅跑赛事中继续通过饮用水进行实物赞助,还打出一套独有的场景营销玩法,从展台布置到游戏设置Slay全场,只为让大家玩得更嗨。在赛事现场,补水贴士翻牌活动区热度爆棚,令选手了解科学的补水知识。而互动区的奖牌激光刻字、热闹的趣味互动、创意涂鸦、活力赛道等趣味游戏环节全程开放,康师傅饮用水走心陪伴、强势种草,为年轻朋友创造诸多的互动场景之余,也大大增加了品牌的曝光量。

  对于体育场景营销来说,关键是品牌与赛事之间的契合度。无疑,康师傅饮用水能精准洞察跑者需求,用创意和诚意让跑者、大众对品牌有一个全新认知,制造有价值的社群关系和营销对话方式,在这场体育赛事营销战役中,拥有了一席之地。

\

  下半年联合几大重要赛事,康师傅饮用水实现体育场景全面布局

  今年下半年,康师傅饮用水的运动主线悄然上演。下半年康师傅饮用水将会继续助燃企鹅跑、全国马拉松赛事、百大训练营等重要赛事,届时,无论在运动场馆和户外跑道上都能看到康师傅饮用水的影子。随着JR训练营第一站的完美起航,康师傅饮用水将会继续聚焦体育营销,在饮用场景化上进行深耕,瞄准体育市场发力,大声量传播,通过为赛事助力的方式,向年轻人弘扬健康饮水的科学理念,传递健康活力的生活方式,实现体育场景的全面布局。

\

  随着发布的“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意见,指出,目标到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万亿元,推出100项具有较大知名度的体育精品赛事。而在这个超千亿产业规模的舞台上,品牌无疑也获得了新的机会。接下来康师傅饮用水发挥品牌营销特长呢?让我们翘首以待!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暨2019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全纪实

标签
  • 企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