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联赛 第六大区(成都赛区)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6:01:46
\

  菁英汇聚,情燃锦官城。2019年7月8日,来自四川、贵州、重庆、西藏、云南五个省的球队会师成都FF体育公园,烈日下数百名小球员将展开激烈角逐,满怀激情的他们让成都的夏天更加火热。中国⾜球发展基⾦会“菁英杯”联赛第六大区(成都赛区)今日正式拉开战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球发展基⾦会主办,成都市足球协会指导,成都弘纳⾜球俱乐部承办,成都绿茵小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赛事共有17所学校参加,根据年龄段分为U09,U10,U11,U12,U14五个组别。各组别的冠军将代表第六大区征战全国大赛,希望每位小球员把握契机,充分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在绿茵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助力青少年足球发展

\

  2017年8月,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启动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公益项目——“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以资助足球公益活动,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推动足球科技进步及公益性设施建设,服务国家振兴足球战略和发展规划为宗旨,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体校、业余体校、足球特色学校、足球项目传统学校、社会青少年足球训练机构,共129家作为“菁英计划”的试点单位,使试点单位可持续开展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提升青少年足球训练教学水平。

  成都FF体育公园作为“菁英杯”联赛第六大区承办场地,在2019年2月-8月启动各组别赛事筹备和执行工作。与此同时,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资助试点单位开展足球训练营,参加足球交流和赛事活动,完善足球训练设施,培养足球专业教练以及选拔青少年足球人才。

  “三城三都”足球小将遇见成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本次“菁英杯”赛事将结合“三城三都”的成都城市建设发展定位,在激烈的比赛之余,将足球、城市文化、研学等多项跨界活动相结合,分为不同的活动版块让菁英球员们体验成都这座美丽宜居的城市,以录制视频的形式记录小球员们的成长经历。

  成都博物馆:参观成都博物馆,了解成都的发展历史,感受不一样的成都。

\

  成都规划馆:

  看巴蜀文明的前世今生,感受成都的历史变迁,了解成都公园城市的建设规划。

\

  川菜博物馆:了解川菜文化,品尝不同地区的美食,品味四川的热辣。

  五省竞赛,强强对抗,剑指全国大赛

  本次赛事的参赛队伍来自四川、贵州、重庆、西藏、云南五个省份。17所学校,近700名小球员,他们将带给我们近120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谁能问鼎各组别冠军代表第六大区参加全国大赛?期待每位小球员的精彩表现。

\

  青春少年,因热爱汇聚,朝气蓬勃,点燃成都的盛夏,这个夏天,因热爱,我们不平凡。去奔跑吧,没人能阻挡,你们的梦想。

  附参赛球队一览表:

  四川:

  成都市青⽺区弘纳⾜球俱乐部

  成都市青白江区业余体校

  达州市业余体育学校

  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才学校

  重庆:

  重庆市绿茵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重庆市江北区天才青少年⾜球俱乐部

  重庆市辅仁中学校

  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运动学校

  云南:

  昆⼀中度假区分校(⾦岸中学)

  云南省保山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

  云南省楚雄第⼀中学

  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

  开远市业余少体校

  贵州:

  贵州菁英⾜球俱乐部

  贵阳市云岩区宏兴体育俱乐部

  西藏:

  西藏自治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米易国际摩托艇公开赛:150余艘摩托艇“水上争霸”

标签
  • 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