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将会举行有史以来最大的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07-15 12:08:30
  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019 FINA World Aquatics Championships)在周五拉开帷幕,开幕式在晚上8:20举行。光州在首尔以南330公里,是第三个举办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亚洲城市,前两个亚洲主办城市分别是日本福冈(2001年)和中国上海(2011年)。

\

  一名游泳运动员在首尔以南330公里的光州南部大学市立国际游泳馆训练,为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做准备。

  光州比赛以“Dive into Peace”(跃入和平)为口号,并将成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前奏曲”,多个奥运会参赛席位将虚席以待。

  今年的锦标赛将会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比赛,到7月3日报名截止时,共有来自于194个国家的263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上届比赛于两年前在布达佩斯举行,来自于177个国家的2303名运动员参赛。再上一届的比赛于2015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参赛的2413名运动员来自于184个国家。

  从现在开始,直到7月28日,这些运动员将会争夺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和高台跳水领域的76面金牌。

  东道主韩国派出82名运动员,将会建立该国最大的世界锦标赛团队。参加游泳、水球、花样游泳、跳水和公开水域游泳的韩国运动员分别为29人、26人、11人、8人和8人。

  美国名将卓塞尔(Caeleb Dressel)将会是本届比赛最引人注目的国际明星之一。他在2017年上届世界锦标赛中获得了男子游泳领域的7面金牌,与菲比斯 (Michael Phelps)在单一比赛中夺冠的纪录持平。卓塞尔将会尝试在光州重复这一壮举,而即便是伟大的菲比斯也不能在连续两届世界锦标赛中七次夺冠。

  另一位泳坛男明星 -- 中国的孙杨,将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寻求连续第四次夺冠。

  女子方面,美国的莉迪姬(Katie Ledecky)将会尝试在光州重新书写记录。2013年至2017年,莉迪姬在连续三届世界锦标赛中,赢得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她一直都保持着上述三项比赛的世界纪录,并将尝试在连续第四届比赛中,史无前例地书写三项比赛的新神话。

  莉迪姬保持者女子游泳运动员全球冠军纪录,她曾经14次夺冠。

  自2009年以来就一直参加世界锦标赛的瑞典选手施祖唐(Sarah Sjostrom),将会寻求在7面金牌、4面银牌和1面铜牌的基础上,再将新的奖牌收入囊中。在其所获金牌中,有3面是在2017年夺得。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西班牙人官宣!前西班牙国脚中场加盟,给武磊喂饼?

标签
  • 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