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联赛重燃战火 中国华体逆转北京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07-15 17:26:30

7月12日,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在江门体育中心重燃战火,

华体国家男子手球俱乐部成功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最终以34:28力克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豪取联赛四连胜。

中国华体队99号王伟

阵容方面,老将王权高挂免战牌,中国华体在门将位置启用了“00后”小将何喜年,而王伟、黄培杰等绝对主力悉数首发。北京队这边,双外援大卫、理查德与队长蒋维一依旧是球队雷打不动的三大核心。

比赛伊始,北京队进入状态很快,迅速取得5:2的梦幻开局。尽管中国华体在随后奋起直追,但北京队极有针对性地抑制住了对手的数次快攻反击,半场结束以15:13领先中国华体。

为了让现场观众能够“零距离”体验手球运动的独有魅力,中场休息期间,10名观众被邀请到球场,面对专业守门员,通过“七米球”的方式好好过了一把手球瘾,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易边再战,中国华体明显提高了防守强度,将比分追成26平之后,在最后阶段接连打出进攻小高潮,最终以34:28逆转比赛,有惊无险地拿下江门站首胜。中国华体20号顾艳超和北京队8号大卫各自得到8分,两人也同时当选本场MVP。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上半场进行到23分52秒,中国华体22号黄培杰对北京队7号马昌震严重犯规,被主裁判出示蓝牌罚出场外。蓝牌,是国际手联于2015年出台的一项新规则,即当出示的红牌需要加书面报告时,要额外出示一张蓝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出现的第一张蓝牌,小将黄培杰不幸成为了“历史第一人”,这张蓝牌意味着黄培杰很有可能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中国华体队22号黄培杰

对于黄培杰的这张蓝牌,中国华体少帅朱昕晨语重心长地说道,“作为一名年轻队员,这是成长过程中要交的学费,他应该学会去承受,做到吃一堑长一智。至于黄培杰下一场的停赛,不会对我们球队产生质的影响。”

虽然遗憾输掉了比赛,不过北京队的表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 主帅郑永利表示,“我们赛前制定的技战术比较有针对性,也取得了一点点效果。当然,在整体打法上,北京队还不是很完善,需要继续总结提高。”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广东路环四庙主场失利 憾负“三冠王”太平洋保险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