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NBA 5v5”精英篮球赛今日在广州开战! NBA球星阿隆-戈登空降助阵

来源:中国体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1:48:08
\

阿隆-戈登空降广州NBA5v5现场

  广州,2019年,7月6日,NBA 5v5精英篮球赛今日在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正式拉开帷幕。经过3年的积累与沉淀,NBA 5v5已成为国内竞技水平最高、观赏性最强的篮球盛事之一,旨在为球迷带来更高水准的篮球赛事,提供最纯正的NBA赛事体验和潮流炫酷的娱乐体验。

  广州、成都、沈阳、杭州所代表的南、西、北、东四大赛区的四支城市分区冠军球队将会晋级于8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总决赛,与四支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韩国和菲律宾的球队展开激烈角逐,共同争夺价值近100万人民币的奖金和奖品。总决赛将由执法NBA比赛的职业裁判进行执裁。本次活动也将为球迷带来和NBA球星面对面互动的机会、丰富的篮球主题娱乐活动以及由NBA啦啦队、吉祥物以及艺人带来的精彩表演。

  参加今天NBA5v5精英篮球赛广州赛区的八支球队分别是OGL、广州燃战队、和平城市、燎原、三秒区篮球俱乐部、生涯、盛世杰青和中南豹篮球队!在今天比赛正式开始前,康师傅冰红茶燃战队上演了3v3表演,瞬间点燃现场氛围。

\

广州燃战队和盛世杰青精彩对抗

  首先登场出战的是广州燃战队和盛世杰青,作为去年NBA5v5全国亚军球队,盛世杰青从一开场就展现出了顶级球队的实力,半场便以40-23大比分领先广州燃战队!虽然中场休息时广州燃战队进行了阵容调整,不过由于双方实力悬殊,三节战罢盛世杰青将分差继续扩大到30分,巨大的分差也让第四节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盛世杰青以85-55轻松拿到胜利。

\

布鲁克林篮网队啦啦队热舞

  首场比赛结束后,来自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啦啦队火辣登场,带来了最原汁原味的NBA表演,现场球迷欢呼声不断。热舞之后,第二场比赛则由来自长沙的OGL(长沙话音“哦该咯”)对战生涯队!双方在上半场打出了流畅的进攻,由于实力接近,两队比分交替领先。

  本场比赛中场环节,来自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吉祥物“月亮狗”(Moon Dog)把氛围带向高潮!“月亮狗”表演了飞跃7人的花式扣篮,现场观众尖叫声震耳欲聋。可能是受到了“月亮狗”的鼓舞,下半场两支球队多次倒地争夺地板球,身体对抗更加激烈!随后OGL找回外线手感,连续命中三分球,将比分拉开至两位数。最终稳扎稳打的OGL以75比59战胜生涯队!OGL外线球员卢曦菱三分手感火热,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

\

克里夫兰骑士队吉祥物“月亮狗”(Moon Dog)表演扣篮

  在OGL和生涯的第二场比赛结束之后,伴随着全场观众此起彼伏的“阿隆-戈登”高呼声,NBA魔术队球星阿隆-戈登在万众期待中登场。作为魔术队的核心球员,戈登以超强的身体素质和爆炸性的扣篮吸粉无数。在2016年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上,戈登和拉文上演了史诗级的对决。进入联盟后,戈登每一个赛季都在飞速进步,今年更是率领魔术队时隔六年之后重返季后赛。

\

阿隆-戈登与球迷自拍

  球迷的呼喊声让戈登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随后他又拿起自拍杆绕场一周与各个位置的球迷进行自拍。短暂的休息之后,戈登坐在场边观看起了燎原和中南豹篮球队的第三场比赛。场上的一个个精彩进球引起了戈登一连串的鼓掌。两支球队实力接近,双方到第四节下半段仍然难分胜负。场边的戈登一时兴起做起了解说员,对于落后的中南豹篮球队,戈登从各个角度给出了不同的建议。在最后半分钟时,中南豹篮球队把分差缩小到了1分。可惜最后扳平比分的投篮弹框而出,最终中南豹篮球队以59-62不敌燎原。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中国,但阿隆-戈登对此旅程依然充满期待,小笼包成了戈登此次中国之行最想吃到的美食。在谈到如何度过休赛期时戈登表示:没有NBA比赛的日子很难熬,不过这也是提升球技的好时机。每天起床后会做一些力量练习,然后去球馆进行投篮等基础训练。除此之外,每天还会阅读不同种类的书籍、看电影、下棋,让自己放松下来,以更好的状态去备战新赛季。

\

阿隆-戈登为球迷签名

  在第三场比赛结束后,中宏保险“投出精彩”技巧挑战赛吸引了现场十位球迷的参与。戈登为获胜者颁奖,并送上他亲笔签名的篮球。之后进入投篮互动环节,戈登与现场选出的五位球迷进行投篮淘汰赛。虽然戈登以扣篮著称,但他也展示了自己柔和的手感和精准的投篮。最终戈登击败了身穿自己球衣的球迷,赢得了投篮比赛的胜利。为了奖励球迷,戈登更是拿出签字笔在球衣上签下了自己的亲笔签名。

\

参与“投出精彩”技巧挑战赛的球迷

  和平城市和三秒区两支球队最后登场,以“三秒区”为队名的三秒区虽然身高优势明显,但是和平城市却用“小快灵”的特点切碎了三秒区的防守。半场结束时和平城市投中压哨投篮,以40-24领先结束上半场。易边再战,三秒区开始利用身高优势在内线建功,第四节最后时刻三秒区将分差追至3分!关键时刻和平城市连续两次进攻得手,最终以66-59险胜对手,挺进四强!

  最终盛世杰青、OGL、燎原、和平城市四支球队顺利晋级,明天这四支球队将继续在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争夺广州赛区的冠军。

  NBA 5v5比赛将在以下平台上播出:百视通、咪咕、企鹅直播、腾讯体育、今日头条、微博和西瓜视频。Jordan品牌、中宏保险、康师傅和美凯地板将作为NBA 5v5市场合作伙伴鼎力支持本次活动。

  此外,传奇巨星保罗-皮尔斯、两届全明星球员以赛亚-托马斯、蒂姆-哈达威二世、传奇球星蒂姆-哈达威将在成都、沈阳和杭州与球迷和参赛球队互动。七届全明星球员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也将出席在上海举行的总决赛并与粉丝一同见证冠军的诞生。NBA 5v5的参赛球员也将在每个城市和球星们一起参加NBA关怀行动,回馈社区。

  为了嘉奖在比赛中展现的最具篮球潜力、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的球员,本次NBA 5v5也首次设置了“最具潜力球员”奖项。获得此奖项的球员将由主办方送至美国,参加于9月7日在布鲁克林举办的NBA G League(NBA发展联盟)试训,向布鲁克林篮网队下属长岛篮网队的教练组和篮球运营部展示他的技术和天赋。

中国体育报道

上一篇:2019凌汇杯智能钓休闲联谊赛完美落幕

标签
  • NBA